開眼電影 ﹥小王子 Little Prince

延伸閱讀

小王子經典台詞

星星之所以美麗,因為有一朵人們看不見的花。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某個角落藏著一口井。

1. 「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One sees clearly only with the heart.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2. 「我好像,不想長大了⋯⋯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自己曾經是個小孩。」(Iam not so sure I wanna grow up anymore. Growing up is not the problem, forgetting is!)

3. 「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將會彼此需要。對我而言,你就是全世界最獨特的存在;對你而言,我也是獨 一無二的⋯⋯」(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 other. 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4. 「星星之所以美麗,因為有一朵人們看不見的花。沙漠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在某個角落藏著一口井。」(The stars are beautiful, because of a flower that cannot be seen. What makes the desert beautiful 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

5. 人們早已忘記了這個道理。可是你不應該將它遺忘。你必須永遠對自己所馴養的東西負責。(Men have forgotten this truth. But you must not forget it. You become responsible, forever, for what you have tamed.)

6. 「我的玫瑰⋯⋯我必須對她負責。她是這麼脆弱、這麼純真!她只有四根無用的刺可以保護自己、對抗這個世界⋯⋯」(You know...my flower...Iam responsible for her. And shes so weak. And so naive!She has four ridiculous thorns to defend her against the world...)

7. 「一個人如果讓自己被馴養了,勢必會承擔一些哭泣的風險。」(One runs the risk of weeping a little if one allows himself to be tamed.)

8. 「忘記朋友是一件悲傷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曾有過朋友。我們可能會變得跟其他大人一樣,除了數字與利益之外,其他都漠不關心。」

9.狐狸:「是你對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時間,才使你的玫瑰變得重要」

10.「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11.你知道的—當一個人情緒低落的時候,他會格外喜歡看日落。

12.對我而言,你只是一個小男孩,和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什麼不同。 我不需要你。 你也不需要我。 對你而言,我也和其它成千上萬的狐狸並沒有差別。

13.假如你馴服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 對我而言,你就是舉世無雙的;對你而言,我也是獨一無二的。

14.他的花朵曾經告訴他,自己是宇宙間僅有的一種花;可是僅僅在這座花園裡,就有五千朵和她一模一樣的花!

15.也許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樣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16.星星真美,因為有一朵看不見的花。

17.倘若一個人對一朵花情有獨鍾,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是獨一無二的,那麼,他只要仰望繁星點點,就心滿意足了。

18.而我太年輕了,不知道該怎樣愛護她。

19.我總以為自己很富有,擁有一朵世上獨一無二的花;實際上,我所擁有的不過是一朵普通的玫瑰而已。 一朵普通的玫瑰花。

20.你在你的玫瑰花身上耗費的時間使得你的玫瑰花變得如此重要

21.人們早已忘記了這個道理。 可是你不應將它遺忘。 你必須永遠對自己所馴服的東西負責。 你要對你的玫瑰花負責。



    相關延伸閱讀
  • ◎ 小王子經典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