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延伸閱讀

導演彼得傑克森的一段話

「我過去的七年都花在【魔戒三部曲】的編劇、製作和執導上,這是一趟極其艱苦的旅程,和故事中虛構人物佛羅多或山姆經歷的比起來,並沒有太大不同。

導演彼得傑克森的一段話
 「我過去的七年都花在【魔戒三部曲】的編劇、製作和執導上,這是一趟極其艱苦的旅程,和故事中虛構人物佛羅多或山姆經歷的比起來,並沒有太大不同。沒有太多的睡眠時間,沒辦法好好過正常人的生活,而後來有段日子,我們全部人都掛心著到底這部浩大史詩該如何作結呢?」

 「我們花了兩年在前製作業,接著是274天的正式拍攝,然後花三年來作後製。每個階段都是前所未見的嚴苛挑戰。每當遇到瓶頸或挫折,我會問自己,我會不會寧可從來就沒有接下【魔戒三部曲】呢?」

 「我的答案總是,我還是願意接受這一切。」

 「因為我擁有了任何地方任何一個導演夢寐以求的機會,可以和如此出色的演員和工作人員共事,經過了這些年來的合作,有樣東西是我們共同擁有的,那就是對《魔戒三部曲》原著小說的熱愛,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全力以赴不要辜負將它搬上大銀幕的機會。我也始終對「新線影業」充滿感激,謝謝他們給了我這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和全球觀眾分享中我眼中看到的《魔戒三部曲》裡的世界。」

 「托爾金教授曾經這樣形容過這個故事,說它永遠沸騰著新鮮的人事物,永遠不會讓人厭倦。」

 「我很開心有機會為全世界觀眾帶來這三部電影,它們會對這一個世代,以後的世代,都具有意義。不管世人會如何評斷我的成績,我們終於做到它了。」

 「我現在要正式將終曲交出,交給所有喜愛這套書,也熱愛電影的人們手上,他們是促成【魔戒三部曲】唯一的原因。」

-彼得傑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