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光是能把勞勃狄尼洛、麥克道格拉斯、摩根費里曼、凱文克萊四位奧斯卡金獎得主湊在一起拍攝一部喜劇片,這件事本身大概就是絕無僅有的「傳奇」了。

這四個人加起來共有6座奧斯卡金像獎在手,入圍15次,總和年齡更達281歲,不過他們卻是第一次合體拍片,一起在《賭城大丈夫》裡開心搞笑。

談到這次合作,四位明星都幾乎是很快就答應了演出邀約。費里曼開玩笑說:「他們只寄給我演員的電話通訊錄,我就答應接演了。我們彼此常常擦身而過,這次終於有機會合作了!」勞勃狄尼洛則表示:「這次比較不像跟陌生演員合作,我們都有過一些連結,也了解彼此過去的作品,那會對於工作上很有幫助,就和電影裡像老友相聚一樣。」麥克道格拉斯強調:「我們四個每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表演風格,大家都超期待彼此撞擊出的火花。」凱文克萊也回應:「能跟這幾位早就仰慕多時的伙伴一起演戲,實在太令人興奮了!通常對手越強,你只會表現得更出色。」

編劇丹福格曼六年前開始寫《賭城大丈夫》的劇本,他說自己一直對男性友情的題材很有興趣,有天他靈機一動想,如果來編個故事是「幾個老頭子好友一起來趟瘋狂旅程,開場結婚前的單身派對」,是不是很有趣呢?在動筆寫劇本前,他去了賭城拉斯維加斯,甚至真的跑去參加幾個單身派對。製片人艾美貝爾一看了劇本就很喜歡,她覺得成年族群的電影確實被很多人給忽略,加上這個故事好笑又感人;後來又確定了導演強托特陶的加入。導演認為,很少有電影同時可以擁有喜劇元素與戲劇情感,但《賭城大丈夫》卻有這樣的本錢,能讓人笑到樂不可支,同時引人感動掉淚。他希望觀眾跟這四位主角一起度過這段賭城之旅,胸中滿滿的都是「開心、友誼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