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老爸出任務 Last Flag Flying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年少時代》金獎導演再次出擊,描繪「生命不可承受的重量」。

金獎導演李察林克雷特,繼年度十大電影《年少時代》花了十二年探索心靈成長後,再度帶來感人新作,聚焦動人父子之情的公路電影《老爸出任務》,不只獲選紐約影展開幕片,紐約時報更大讚電影:「掀開了很多導演不曾注意的戰爭另一面,溫柔且深刻地讓人充滿啟發!」

導演將鏡頭對準一位痛失愛子的父親,藉由替兒子送上最後一程的旅途,重新回想自己過往的種種,修補已經沒有痛覺的心靈,既寫實又心碎的返家療傷之旅,心痛程度可比《海邊的曼徹斯特》。作為當今美國影壇最成功的導演,李察林克雷特作品總保有「真實性」,在他鏡頭下的所有角色,表現及台詞既深入又自然,洛杉磯時報盛讚「對白精彩絕妙的感人之旅」,總是能讓觀眾不由自主地進入劇情,將自己投射到每一個電影人物之中!

三大金獎男星齊聚一堂幹話連發默契超棒
為了呈現原著小說角色的鮮明色彩,導演特地找到三位在大銀幕各具本色的演員,《大賣空》史提夫卡爾、《絕命毒師》布萊恩克雷斯頓和《駭客任務》系列勞倫斯費許朋聯合主演,紐約時報大讚「三大男星激盪完美火花,完美搭配。」導演笑說「我們的默契很好,每個人都在狀態之中,原本33天的拍攝期只花30天就完成了!」擅長喜劇演出的史提夫卡爾也收起笑臉,高超演技揣摩喪子之父,再次證明自己是位風格多變的演員。而布萊恩克雷斯頓則笑說這次的演出不像《絕命毒師》那樣無法無天,但垃圾話倒也講了不少;費許朋則表示在此次的拍攝習得許多越戰知識,對於《老爸出任務》劇本很有感,相信即便對戰爭無感的觀眾,也能透過《老爸出任務》一起走過悲傷,看見三位中年男子雋永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