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蘇珊夫人尋婚計 Love & Friendship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改編自珍奧斯汀於1871年出版的書信體小說《蘇珊夫人》,講述一心追求多金婚姻、善於玩弄人性的風流寡婦。

改編自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文學家之一,傳世名著《傲慢與偏見》作者珍奧斯汀於1871年出版的書信體小說《蘇珊夫人》,由《大都會》、《情定巴塞隆納》的美國重量級大師惠特史蒂曼改寫劇本並擔任導演、製片,將此名著首次搬上大螢幕,並於2016年的日舞影展上首映,獲得極大迴響。

大眾對珍奧斯汀筆下的女主角的印象,多半是廣為人知的《傲慢與偏見》伊莉莎白那種善良聰明、追求真愛勝過金錢的美麗淑女。然而本片的主角蘇珊夫人,則是個一心追求多金婚姻、善於玩弄人性的風流寡婦,詼諧犀利、幽默嘲諷的對白教人眼睛為之一亮,完全顛覆您對珍奧斯汀的純愛想像,撰寫這本小說時的珍年僅20歲,由此可見這位偉大作家對人性觀察的細膩與寫作的功力何以能歷久彌新。

本片邀請到《決戰異世界》、《珍珠港》女主角,曾在《最後迪斯可》與導演惠特合作過的凱特貝琴薩 (Kate Beckinsale);以《男孩不哭》入圍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出演HBO電視劇《大愛一場》拿下金球獎「電視類最佳女配角」肯定的克蘿伊塞凡妮(Chlo? Sevigny),兩位互飆精湛演技。外加在《暮光之城:蝕》中大受歡迎的澳洲籍型男薩維爾山繆(Xavier Samuel);艾美獎加冕,憑藉電影《王爾德和他的情人》提名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的史蒂芬弗雷(Stephen Fry)和縱橫舞台、廣播、電影、電視,於《妳是我今生的新娘》、《理性與感性》等片中表現出色的英國資深演員詹姆斯佛黎特(James Fleet)等組合出堅強陣容!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