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那五年 The Last 5 Years

延伸閱讀

關於製作

改編自2002年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的同名音樂劇。2009年,舞台劇中飾演凱西的得獎女演員雪莉雷尼史考特,在電影《P.S.我愛妳》試鏡時,遇見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

《最後那5年》改編自2002年東尼獎得主傑森羅伯布朗的同名音樂劇。2009年,舞台劇中飾演凱西的得獎女演員雪莉雷尼史考特,在電影《P.S.我愛妳》試鏡時,遇見導演理查拉葛瑞夫尼斯。理查表示他非常熱愛這齣音樂劇,早在腦海中想像過每個鏡頭,希望能籌拍成電影。隔天,雪莉旋即安排理查與她的丈夫,也是音樂劇創辦人之一的寇特道奇共進早餐,從此兩人展開為期5年的合作關係,而理查更親自把這齣音樂劇改編成電影劇本。

2012年1月,理查拉葛瑞夫尼斯的好友兼舞台劇製作人珍妮布雷納,找來幸運猴影業的老闆蘿倫維索加入,於是這個計劃的製作團隊因而成形,努力完成籌資。而身兼編劇、製片、導演的理查找來好萊塢潛力男星傑瑞米喬登擔任男主角,更慧眼選中《歌喉讚》表現驚為天人的安娜坎卓克擔任女主角。

原音樂劇作曲家傑森羅伯布朗親自挑選音樂家組成管弦樂團,創作改編曲,並在2013年3月指揮前期錄音。同時,理查拉葛瑞夫尼斯、攝影指導史蒂芬梅茲勒,以及男女主角安娜坎卓克與傑瑞米喬登也開始進行排演。電影拍攝電影中的多數歌曲是現場演唱,但演員會側聽到先期錄製的音軌,然後同步唱出。後製時,導演理查再選擇使用前期錄音或現場收音,或更進一步修飾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