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延伸閱讀

幕後花絮

演員接受武術訓練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所有的演員和特效演員,在開拍前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接受這些武術訓練;編導奈沙馬蘭本身就是武打片的粉絲,他的辦公室裡甚至擺了一尊李小龍的雕像,而且光是《龍爭虎鬥》,他就看了好幾十次。

飾演烈火國王子的戴夫帕特爾也表示除了李小龍外,成龍、李連杰和洪金寶都是他的偶像。

奈沙馬蘭說:「片中最後一場龐大的動作場面,安(諾亞林格 飾)必須發功用他的眼角餘光擊退敵人,整場動作場面看起來就像芭蕾舞,是全片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地方。」

飾演凱塔拉的新生代女演員妮可拉佩爾也曾經到布魯克林鍛練和學習功夫的情形。她在開拍兩個月前,就到費城專心學習太極拳,相較於其他功夫,太極拳是比較溫和、緩慢及流暢的武術,可以讓自己的身心靈達到平靜。

本片的特效透過3D方式呈現,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臨場感,繁複的後製作業讓特效工作室花了半年的時間,把每一個特效鏡頭處理好,希望能讓觀眾帶進一個什麼都可能發生的奇幻世界。

戴夫帕特爾說:「一團火球從我面前飛過去會讓人腎上腺素激升,當我在和安打鬥時,我有時候會來個迴旋踢,而當我的腳一踢出去,特效人員就會按下一個按鈕,讓我看起來好像從腳射出一團火,所以觀眾在看3D的感覺時就宛如會被火燒到一般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