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bender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神通王」安

12歲跆拳道一級黑帶高手 獻出電影處女作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最重要的主角─「降世神通」安,工作人員花了半年的時間在世界各地尋找最適合的小男孩來飾演這個吃重的角色。最後的人選鎖定諾亞林格,源由來自一張來自德州達拉斯的光碟。

影片內容是一個兒童組武術冠軍的表演。諾亞林格從小就開始學習跆拳道、南韓的武術和國家運動,10歲就獲獎無數,包括美國跆拳道協會德州分會的冠軍頭銜。

諾亞林格的朋友和教練全都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卡通影集的粉絲,由於諾亞林格為了在練習時比較涼快,他從小就開始剃光頭,這讓諾亞和卡通裡的安氣質更加神似;製片法蘭克馬歇則說:「我們從一開始就看出諾亞散發一種禪意,這正好是我們為了這角色尋找的特質。」

諾亞林格被挑中飾演安之後,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接受演技訓練。他很驚訝地發現演技和武術如此相似,「學習跆拳道的時候,你要專心聽教練的指導然後做反應,演戲也一樣要聽導演的指導。」林格在開拍前也和特效動作小組訓練了兩個月,把他的武術動作融入更複雜的武打動作場面。他說:「導演真的幫助我專心地把我的能量注入我的表演裡,這也將對我的人生永遠有幫助。」

編導奈沙馬蘭說:「諾林的武打動作有一種詩意,同時卻不會失去他身為安這角色的特色。我們在片場看他演戲都忍不住要掐一下自己提醒我們這不是他第一次演戲,而是他的處女作。我每天都在演技上給他很多挑戰,而他也都對我回應,也給我很多他自己的點子和靈感。他的好勝心很強,於是他做什麼都想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