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輕輕搖晃 Lilting

延伸閱讀

攝影美學

日舞影展最佳攝影 回憶與現實並存的視覺饗宴

輕輕搖晃》的影像和語言如水般潺潛流動,將昔日回憶與現實緊緊交織,愛與思念如影隨形,在清透憂鬱的影像色彩中,烘托出豐富的時間及情感層次。英文片名「Lilting」如輕搖迴盪的音韻,成為貫穿全片主旨、語言及視覺的關鍵。

本片憑藉出色的節奏與色彩,特選入日舞影展後,旋即奪下最佳攝影獎。出任攝影的烏蘇拉彭提寇斯(Urszula Pontikos)是英國攝影界亮眼的新星,2011年以橫掃全球各大同志影展的《愛在週末邂逅時》(Weekend)獲得柯達年度攝影大獎 (Kodak Award for Best Cinematography)提名,同時間,他也參與廣告及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工作,曾為約翰紐曼(John Newman)及「紅髮艾德」艾德雪瑞(Ed Sheeran)等知名歌手的MV掌鏡,驚人的潛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