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聖誕好家在 Love the Coopers

延伸閱讀

導演演員介紹

這次在新片《聖誕好家在》,潔西尼爾森再度展現角色刻劃與說故事的能力,娓娓道來家庭中每個人的內心世界,與共同歡度佳節時的喜樂與哀愁。

導演潔西尼爾森 

潔西尼爾森是好萊塢知名編導與製片,總能在作品中細膩描寫動人情感,並準確傳達於觀眾,執導的電影《超級大奶媽》(Corrina, Corrina, 1994)、《他不笨,他是我爸爸》(I Am Sam,2001)與編劇作品 《親親小媽》(Stepmon,1998)…等,皆因貼近人心的故事內容,與感人深切的感情堆疊而擄獲觀眾的心。這次在新片《聖誕好家在》,潔西尼爾森再度展現角色刻劃與說故事的能力,娓娓道來家庭中每個人的內心世界,與共同歡度佳節時的喜樂與哀愁。

黛安基頓 Diane Keaton 奧斯卡影后

黛安基頓,美國電影資深演員、導演和製作人。從舞台上開始她的演藝生涯,1970年首次登上大銀幕。她的第一個主要角色是經典黑幫鉅作《教父》(The Godfather, 1972)裡的凱亞當斯。爾後,她更是多次與導演伍迪艾倫合作,知名作品包括《傻瓜大鬧科學城》(Sleeper, 1973)、《愛與死》(Love and Death, 1975)、《安妮霍爾》(Annie Hall, 1977)、《我心深處》(Interiors, 1978)、《曼哈頓》(Manhattan, 1979)等片。其中,黛安基頓更以《安妮霍爾》拿下了該年度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項。

約翰古德曼 John Goodman 金球影帝

好萊塢最知名的「肉肉型」演員。擁有豐富百老匯演出經驗的他,與柯恩兄弟合作無間,從《撫養亞歷桑納》(Raising Arizona, 1987)、《巴頓芬克》(Barton Fink, 1991)、《謀殺綠腳趾》(The Big Lebowski, 1998)到《霹靂高手》(O Brother, Where Art Thou?, 2000)等,收放自如的演技,無疑讓他成為了柯恩兄弟的手下愛將。此外,他低沉的聲音極富戲劇張力,因此也經常為迪士尼動畫配音。約翰古德曼在1993年以喜劇影集《我愛羅珊》(Roseanna, 1988)獲得人生首座金球獎,而在喜劇裡的傑出表現,也奠定了他喜劇天王的演藝地位。


奧莉薇亞魏爾德 Olivia Wilde

美國籍演員,活躍於電視與電影界,早期最為人熟知的作品莫過於美國青少年影集《玩酷時代》The O.C.)此部影集不僅深受美國青少年歡迎,更是讓奧莉薇亞魏爾德的知名度大開。此後,她更加嚐試演出了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如:《關鍵救援72小時》(The Next Three Days)、《創:光速戰記》( Tron)和《決戰終點線》(Rush)…等,著實加深了她演技的深度。


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

人稱氣質型的精靈美少女,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是她的招牌,青少年時期出道,第一部電影作品即是YA片的經典《辣妹過招》(Mean Girls,2004),之後在一些獨立製片的電影中也能看見她的身影。而她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莫過於音樂喜劇電影《媽媽咪呀!》(Mamam Mia!,2008),在片中的她不僅甜美討喜,更以能歌善舞的形象大放異彩;之後,她美妙的歌聲與出眾的演技實力更是讓她在2012年順利演出經典音樂劇改編而成的電影鉅作《悲慘世界》(Les Mis?rables,2012)。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

在好萊塢闖蕩20餘年,青少年時期即在美國影集中嶄露頭角,更在1992年時初試啼聲大銀幕之作,《智勇急轉彎》(My Cousin Vinny,1992)以清新可愛的表演,一舉拿下該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大獎。得獎後的瑪麗莎托梅名氣雖高,戲路卻被定型,直到2008年,她大膽嘗試突破形象於《力挽狂瀾》(The Wrestler,2008)裡讓大家見識到她的精湛演技,也讓她再度入圍該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而最新消息則指出,他將出演新版《蜘蛛人》(Untitled Spider-Man Reboot,2017)梅嬸一角,這位好萊塢資深甜心,屆時又會帶給觀眾怎樣的感受呢?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