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失落之城 The Lost City of Z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查理漢納2013年主演好萊塢科幻鉅片《環太平洋》,讓他名利雙收,成功拓展星路。

詹姆士葛雷(James Gray)
1969年生於美國紐約市,就讀南加大,25歲時便以首部長片《小奧德薩》(Little Odessa, 1994)勇奪威尼斯影展銀獅獎;第二部長片《驚爆地鐵》(The Yard, 2000)首度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第三部長片《萬惡夜總會》(We Own the Night, 2007)二度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並獲凱薩獎最佳外國片提名;隔年即第三度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紐約愛情故事》亦連莊入圍凱薩獎最佳外國片。2013年推出《浮世傷痕》,是他第四度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的第五部長片。

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
1980年生於英格蘭,1999年演出英國影集《同志亦凡人》(Queer as Folk)嶄露頭角,2002年在電影《少爺返鄉》(Nicholas Nickleby)獲得主演機會,2008年起擔綱影集《飆風不歸路》男主角,一連演到2014年,該劇讓他獲得美國影評人電視選擇獎最佳男主角提名。2013年主演好萊塢科幻鉅片《環太平洋》,讓他名利雙收,成功拓展星路。他的其他電影作品還有《亞瑟: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2017)、《腥紅山莊》(Crimson Peak,2015)、致命陷阱(Deadfall,2012)、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2006)等。

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
1986年生於英國倫敦,2005年演出《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Harry Potter & The Goblet of Fire)以俊美外型受到矚目,2008年起靠著《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的「吸血鬼」一角走紅全球,成為炙手可熱的明星,但他不甘於被定型,勇於拓展演技,嘗試多部獨立製片和藝術類型的電影,除了自己跨足當製作人,主演愛情電影《記得我》(Remember Me),還演出《夢遊大都會》(Cosmopolis)、《絕命正義》(The Rover)、《寂寞星圖》(Maps to the Stars)、《叛逆年代》(Life)等片,演技實力日益提升。

湯姆荷蘭(Tom Holland)
1996年生於英格蘭,2008年便在維多利亞宮劇院參與音樂劇《舞動人生》演出,2012年首次演出電影《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自然又突出的演技讓他成為備受期待的青少年演員,之後加入《我的生存之道》(How I Live Now,2013)、《失控》(Locke,2014)、《白鯨傳奇:怒海之心》(In the Heart of the Sea)等片演出,磨練出好演技,星運大開並被選為第三代的「蜘蛛人」,不僅參與《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出色且討喜的演技令人耳目一新,還將主演新片《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未來星途大有可為。

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
美貌、氣質、演技兼具的「英國女神」席安娜米勒,1981年出生,因為與男星裘德洛(Jude Law)多次分合的戀情,廣為台灣媒體報導,她早期以模特兒事業起家,是可口可樂與Hugo Boss女性香水的廣告明星,2004年與裘德洛合演《阿飛外傳》(Alfie)打開好萊塢之路,2012年靠HBO電視電影《這女孩》(The Girl)入圍金球獎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片中她飾演被大導演希區考克精神虐待的女星,被讚譽是生涯最佳演出,擺脫花瓶稱號。其他重要作品還有《濃情威尼斯》(Casanova)、《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天菜大廚》(Bur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