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暗黑天使 Legion(2010)

延伸閱讀

關於選角

片中的關鍵角色是米迦勒,由曾在《達文西密碼》中演活西拉一角的英國演員保羅貝特尼詮釋。

片中的關鍵角色是米迦勒,他是一個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比真人還巨大的人物,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出身、曾在《達文西密碼》中演活西拉一角的英國演員保羅貝特尼被選為詮釋米迦勒一角。飾演餐館老闆鮑柏的丹尼斯奎德是繼貝特尼後,首位加入劇組的演員。在《暗黑天使》中,丹尼斯奎德演一個犯了很多錯,終生活在悔恨裡的男人。片中天使長米迦勒下凡是為了尋找人類救世主,而這個關鍵人物就在查理這個孕婦的肚子裡,由安卓恩帕利奇演出。魯卡斯布萊克小時就和比利鮑松頓合演過電影《彈簧刀》,兩人在《暗黑天使》中再度同台演出。

在片中飾演丹尼斯奎德合夥人波西的演員,是得過三屆艾美獎,橫跨電影、舞台劇和電視圈的查爾斯達頓,導演史都華稱他是天生戲精,片中是個虔誠基督徒。《實習醫生》中有精彩演出的凱特華許,在片中飾演一個郊區白領階級的母親,她一心一意想要保護女兒免於傷。另一個關鍵的角色是演過《變形金剛》系列,同時也得過葛萊美獎的黑人男星泰瑞斯吉布森。吉布森在戲裡扮演一個離婚的父親,他正要趕路去洛杉磯法院參加監護權聽證會途中,就跟其他角色一樣困在一間餐館裡。

片中米迦勒的死對頭-天使加百利是由凱文杜蘭所詮釋。杜蘭高六呎六吋,過去曾經是芭蕾舞者,這幾年在電影《X戰警:金鋼狼》和影集「Lost檔案」有精采的演出。「天使米迦勒一直是上帝的寵兒,但加百利不論怎麼努力都得不到同樣的關愛,於是這兩兄弟的千年大戰就隨著上帝派加百利下凡懲罰人類而爆發。」杜蘭說。

除了主要演員,《暗黑天使》裡還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冰淇淋小販。這個角色是由演過《地獄怪客》系列的道格瓊斯所詮釋。「瓊斯的臉就跟太陽馬戲團一樣的神奇,他可以恣意變形扭曲,做出一些你以為是裝了輔助道具才能出現的表情和動作。」導演說。 「當你看到我演的冰淇淋小販時,你會覺得他看起來很普通,但近看卻會發現怪怪的,平常大家看到我就是這種感覺」瓊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