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為愛起程 The Last Station

延伸閱讀

麥可霍夫曼-導演/編劇

麥可霍夫曼畢業於牛津大學,則執導過基佛蘇德蘭和梅格萊恩主演的《Promised Land》、《肥皂拼盤》和《亂世情緣》等片。

麥可霍夫曼成長於美國愛達荷州,就讀於家鄉的樹城州立大學之後,於1979年榮獲羅茲基金會(Rhodes Foundation)獎學金赴英國牛津大學攻讀,並在那裡發掘年輕時期的休葛蘭,並跟該男演員合拍他的電影處女作《牛津之愛》,描述一名上層青年的故事。

麥可霍夫曼於牛津大學畢業後,跟瑞克史蒂文生和幾位友人成立牛津電影公司(Oxford 電影 Company),並與瑞克史蒂文生合作喜劇片《Restless Natives》,描述兩名蘇格蘭人搶劫美國觀光團。

1988年,麥可霍夫曼因黑色成長故事《Promised Land》在美國嶄露頭角,由基佛蘇德蘭和梅格萊恩主演。1991年,他籌措2500萬美金拍成《肥皂拼盤》,是由大堆頭明星演出的喜劇片,由莎莉菲爾德、凱文克萊、琥碧戈柏、很年輕的小勞勃道尼、泰莉海契、伊莉莎白蘇及嘉莉費雪等人主演。

1995年,麥可霍夫曼回到英國題材拍攝《亂世情緣》,於1996年柏林影展做世界首映,由休葛蘭、梅格萊恩、小勞勃道尼、伊恩麥克連及山姆尼爾主演。同年,他執導浪漫喜劇片《一日鍾情》,由喬治克龍尼及蜜雪兒菲佛主演。接著他執導莎劇名著改編的《仲夏夜之夢》,在全球廣獲好評,由凱文克萊、蜜雪兒菲佛、魯伯特艾瑞特及史丹利圖奇主演。此外,他還執導《對決時刻》,由米高基頓及小勞勃道尼主演,改編自暢銷作家唐德里羅(Don DeLillo)的劇作,於2005年在日舞影展首映。

在《為愛起程》之前,麥可霍夫曼替HBO電視台完成一齣描述明星記者西摩赫許(Seymour Hersh)的首播影集;以及紀錄片《Out of The Blue: A Film About Life and Football》。

麥可霍夫曼富有獨特的英式幽默,妻子是編劇珊席爾瓦(Sam Silva),育有3個孩子。

    相關延伸閱讀
  • ◎ 麥可霍夫曼-導演/編劇
  • 故事幕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