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單身動物園 The Lobster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我們總覺得單身很可憐,但這種想法是來自他人還是純粹出於自我?」─導演 尤格藍西莫

「我們總覺得單身很可憐,但這種想法是來自他人還是純粹出於自我?」─導演 尤格藍西莫

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以拍攝廣告與MV起家,也曾挑戰執導舞台劇,第一部獨力執導的電影《Kinetta》便入選多倫多與柏林影展,第二部電影長片《非普通教慾》(Dogtooth)以極盡辛辣的電影內容震撼國際影壇,不僅榮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之後更代表希臘風光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前作《非普通服務》(ALPS)也是威尼斯影展的最佳劇本大獎得主,是近年來歐洲最受矚目的導演之一。

尤格藍西莫有感於幾乎人人都希望找到伴侶,但無法如願的人,竟然會被認為是失敗者。為了挑戰這樣的觀念,藍西莫第一部英語發音的劇情長片,便以單身男女為題材,找來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與瑞秋懷茲(Rachel Weisz)演出新片《單身動物園》(The Lobster),讓他首次闖進坎城影展正式競賽、並奪下評審團獎,隨後也在歐洲電影獎斬獲最佳劇本大獎,本片也被認為是他最平易近人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