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後大法師2 The Last Exorcism 2

延伸閱讀

《驅靈》關於電影

關於「驅魔」的真實事件......

關於「驅魔」的真實事件

42%的美國人相信有惡魔附身之事。

德蕾莎修女死前,加爾各答市大主教下令為她實行驅魔。

美國天主教會至少有10名正式的驅魔法師。

保守估計,目前至少有500到600名可執事的福音派教會驅魔牧師,實際數字可能是2到3倍。

福音書中有20餘次提及耶穌驅魔。

1980年代,全世界最大的超教派神學院,即位在加州帕莎蒂娜市的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為未來牧師開設如何驅魔的課程,雖然目前已停辦,但正在準備開設更新的相關課程。

聽說回教從一開始就納入邪靈(Jinn)或惡魔(Shaitan)附身及驅魔之事,而且據信邪靈只能控制不信神的人。 從約1,600名基督徒的調查中,57%的人認為信徒以耶穌之名可擁有力量驅除魔鬼。

驅魔類型的電影當中,最具影響力(也是開先例者)是1973年威廉佛瑞金執導的《大法師》,其宣稱是基於真實事件。

1973年,23歲德國女子安娜莉絲米契因接受驅魔不幸致死,她在16歲時第一次發作,症狀包括憂鬱、癲癇、痙攣及各種幻覺。自從她的死亡,德國天主教會就幾乎嚴禁驅魔儀式。

與教會無關的另一種驅魔方式是由一些治療師執行,他們專門揭露和釋放病人的「實體」(entity),並相信那是造成病人困擾的起因。這些治療師持續從事這項工作,即使有不少證據顯示,天主教神父和新教福音派教徒驅除的惡魔就是這些「實體」。

整個1980年代,驅魔一直是基督教福音派教會內部的一大議題,尤其五旬節派教會更是重視。 除非獲得管區主教的明確准許,以及直到可能的心理或精神疾病都已排除,才可執行驅魔。 靈恩教會已默許驅魔一事,並將其稱為「靈魂交戰」(spiritual warfare)。
    相關延伸閱讀
  • ◎ 《驅靈》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