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The Last House on the Left (2009)

延伸閱讀

影片幕後花絮

從電燈的開關一直到毛毯或是紙巾,全都必須要符合美式風格。由於全片大部份的動作場面都是在暴風雨中發生,所以劇組必須在康家別墅上方架設一個連結到高達36.5公尺的起重機的造雨機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一片於2008年春天開拍,因為可能天候不佳,所以劇組決定不回到預定進行拍攝的康乃狄克州,而是在世界各地尋找適合的拍攝地點,他們從美國各州一直找到羅馬尼亞,最後才決定在南非開普敦進行拍攝工作。

他們在當地找到經驗豐富的劇組人員以及和片中美國太平洋西北岸場景相似的外景地點。導演丹尼伊理塔迪斯說:「我曾經在這裡拍過廣告,這裡有範圍很廣的外景地點,不管是美國的西北方或是東南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地方拍片。」製作小組挑中南非的美術指導強尼布列德,他在數年前曾在這裡和製片威斯克瑞文合作過《驚天計劃》一片。


他說:「我參與過將近十部恐怖片的製作,每一次的經驗都很愉快,而且拍恐怖片可以做戲劇片不可能做的事。」雖然全片有一大部份的戲份是發生在片中康家湖畔別墅的室內,但是第一優先是找到暗藏殺機的風景優美的外景地點。美指強尼布列德說:「這是全片最難找的地點,我們找了好多地方,我還曾經以為我們也許不該在開普敦拍這部戲呢。」不過經過好幾個星期的勘景之後,劇組終於找到一座距離開普敦只有45分鐘車程的松林公園。左邊最後那棟房子,以及別屋和車庫都要從無到有,在這個公園保護區搭建而成。為了呈現真實感,湖畔別墅的外觀和內景都要在這座公園搭建。


製片威斯克瑞文說:「我們本來要在外景搭建湖畔別墅的外觀,然後在棚內搭建內景,但是其他的製片都覺得應該在外景地點搭建一棟真正的房子,這樣一來就可以在同一個地方進行拍攝工作。」片中康家的湖畔別墅是根據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瑪莎葡萄園的豪宅設計而成。設計圖一出來,工作人員就以最快的速度把這棟湖畔別墅的主屋、別屋和車庫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內蓋好,而且工作人員還特別用心把它弄得像是經過多年的磨損。為了呈現出這棟別墅的老舊感,美術部門特地到開普敦的跳蚤市場尋找典型的美式建材、家具和裝飾品,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道具必須從美國海運過來,這一切都是為了營造全片的真實感。

所以從電燈的開關一直到毛毯或是紙巾,全都必須要符合美式風格。由於全片大部份的動作場面都是在暴風雨中發生,所以劇組必須在康家別墅上方架設一個連結到高達36.5公尺的起重機的造雨機,導演笑著說:「我很想跟編劇說,劇本上面寫暴風雨很容易,要拍起來超困難的。我們決定在實景拍攝,周圍都是樹林,而且拍的是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戲,雖然困難重重,不過最後的效果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