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漫漫回家路 Lion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魯妮瑪拉在《因為愛你》演技更上層樓也讓她冠上影后頭銜。

薩魯布萊利爾 (戴夫帕托 飾)
在2009年因為演出奧斯卡最佳影片《貧民百萬富翁》,讓戴夫搖身成為家喻戶曉的印度男星,同時也讓他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演技獎項。在18歲開始演戲之後,戴夫帕托可以說是最幸運的新星,因為和他合作演出的都是影帝、影后級的大咖,像是和傑瑞米艾朗一起合作的《天才無限家》、和茱蒂丹契演出《金盞花大酒店》《金盞花大酒店2》。除了大銀幕的精彩表現之外,戴夫帕托也在膾炙人口的電視影集「新聞急先鋒」演出,這齣口碑、收視率都令人驚豔的影集也獲得入圍金球獎的殊榮。

由於蘇魯本尊是個熱愛戶外運動的男性而且擁有高壯體態,戴夫為了要讓自己更符合現實人物的外型,他開始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和增加肌肉,甚至還要學會衝浪,果然演戲不只是表演經驗豐富而已!

露西 (魯妮瑪拉 飾)
2015年主演了《因為愛你》而獲得坎城影后的魯妮瑪拉,曾跟007男星丹尼爾克雷格一起演出美版《龍紋身的女孩》而名聲鵲起,之後她所演出的電影《社群網戰》《藥命關係》《雲端情人》也都成為年度話題之作。《因為愛你》演技更上層樓也讓她冠上影后頭銜,由於魯妮瑪拉的雙親都相當熱心於非營利組織團體活動,這也影響了魯妮瑪拉年紀輕經就已經是Uweze非營利組織的創立人,投身協助非洲肯亞等貧童的救援活動。

魯妮瑪拉飾演薩魯的女友露西在劇中是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對於薩魯來說他愛露西,但是在追尋歸鄉之路的過程中,薩魯卻又非常疏離和孤單,他在對露西的愛情和對母親的親情中拉鋸。但是魯妮卻能在許多情緒中收放自如,也讓這個角色更立體深刻又令觀眾動容。

蘇(妮可基嫚 飾)
主演過74部電影的妮可基嫚可以說是當代最具知名度和演技的女星,不僅擁有豐富的演戲經驗,同時也是明星氣質與演技兼具的好演員,她在1989年演出的驚悚片《航越地平線》充滿靈性光芒,簡直驚呆了一堆媒體和影人,就此為妮可基嫚打開了平坦的星途,同時也開創了她個人演藝生涯將近150項的提名入圍。

導演說他有一回在和真實世界的薩魯的養母蘇討論劇情的時候,妮可基嫚的名字突然跳入他的腦海,在此同時他也接到一個訊息說:妮可基嫚看完了劇本相當有興趣接演這個角色,讓導演喜出望外。然後她在片場相當投入也平易近人,從來不會在演完自己的戲份就躲進自己的休息室,反而跟旁邊好奇偷窺的民眾聊天。
妮可基嫚為了要演出這個母親的角色,她把自己的經驗也放入其中,因為不管如何愛著養子,但是他還是會想要回到生母的懷抱,但是妮可基嫚在劇中展現了最偉大的母愛之情,包容這一切。

少年薩魯 (天才童星桑尼帕瓦飾演)
漫漫回家路》故事主角少年薩魯備受媽媽和哥哥的疼愛,卻從印度北部小鎮迷路到加爾各答,因為年紀小還沒開始唸書,他只會說地方方言,跟加爾各答大城市匆忙來去的人們完全無法溝通,成了小小流浪兒,最後被一對澳洲夫婦收養。25年之後他決定要用Google Earth找回自己最親愛的原生家庭,撫慰了他內心隱藏已久的鄉愁。

漫漫回家路》導演為了少年薩魯這個角色,特別跑到印度新德里、孟買、普納等地海選了2000多名印度小男孩,而從未參加過任何商業演出的桑尼帕瓦卻在2000人中脫穎而出,原來桑尼帕瓦從小就喜歡模仿電視明星唱歌跳舞,每次都會把家人逗得非常開心,沒想到毫不怯場也不畏懼鏡頭的桑尼帕瓦,因為他充滿表情的大眼睛不只連影后妮可基嫚都被他打動,情緒更渲染給每個觀影的觀眾,甚至成為媒體最愛的新寵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