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叛逆年代 Life(2015)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詹姆斯狄恩既叛逆又純樸的矛盾性格,讓他成為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巨星之一,在那個叛逆的年代,許多人都嚮往過著詹姆斯狄恩的精彩人生,而英年早逝的狄恩背後那股神秘浪漫色彩,更深深吸引著靜態攝影出身、曾是法蘭克辛納屈、娜歐蜜坎貝兒、卡麥蓉迪亞、勞勃狄尼洛、大衛鮑伊、U2、Coldplay等好萊塢巨星御用攝影師的安東寇班,決定再度執起導筒,量身打造一段既寫實又充滿迷幻的傳記電影,帶領觀眾一窺狄恩的傳奇人生。Variety則專文讚譽《叛逆年代》「細膩刻劃詹姆斯狄恩叛逆、矛盾的浪漫因子!」導演特別找來在《蜘蛛人驚奇再起2: 電光之戰》裡表現亮眼的新生代男星丹恩迪漢飾演這位至今仍紅遍全球的傳奇人物,丹恩迪漢則笑著說自己接到邀約時當場嚇傻了,因為詹姆斯狄恩是他最崇拜的偶像。

曾以《暮光之城》吸血鬼角色迷煞全球女性粉絲的羅伯派汀森,坦承自己私底下也是狄恩的超級粉絲,而當他知道《叛逆年代》的靈魂人物將由丹恩迪漢飾演時,更大讚丹恩身上散發著一種純樸卻又不羈的性格,跟狄恩非常神似,想到能跟他合作就非常興奮,遂答應參與演出,飾演跟隨在狄恩身旁的小跟班,一路用影像紀錄這位巨星從尚未走紅到傳奇人物的戲劇性生活歷程。導演則大讚羅伯精準詮釋了丹尼斯史塔克這個角色,「一開始在為這個角色選角時,我心裡就只有羅伯派汀森一個人,而大膽的是,除了跟他談以外,我沒有跟其他任何人洽談過這個角色,一切賭注全押在他身上,沒想到他真的點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