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幸運符 The Lucky One

延伸閱讀

關於《幸運符》

文藝愛情片《幸運符》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暢銷書《幸運符》,由奧斯卡獎提名編導史考特希克執導,柴克艾佛隆及布萊絲丹娜主演。

文藝愛情片《幸運符》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暢銷書《幸運符》,由奧斯卡獎提名編導史考特希克(《鋼琴師》、《料理絕配》)執導,柴克艾佛隆(《回到17歲》、《生死情緣》)、泰勒西林(新片《Atlas Shrugged: Part 1》)及布萊絲丹娜(《門當父不對》電影系列 )主演。

美國海軍陸戰隊中士羅根提伯特(柴克艾佛隆 飾)結束他第三期在伊拉克的戰鬥任務後返回美國,身上帶著一件他相信是保佑他在多場無情戰火中得以倖存的幸運物,那是一張陌生女子的照片。經過不斷的四處打聽之後,羅根終於知道她的名字─貝絲(泰勒西林 飾)及她的住處,想要向她道謝的羅根於是出現在她的家門口,陰錯陽差地在她家所經營的動物旅社工作。儘管她最初對他並不信任以及她頗為複雜的環境背景,他們倆仍不顧一切地展開戀情,羅根開始希望貝絲不僅只能當他的幸運符,他更希望自己能盡一切力量保護這個日常生活中飽受威脅的女人。

幸運符》的編劇是威爾費特斯(《記得我》),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小說。製片是丹妮絲狄諾維,之前製作過尼可拉斯史派克小說改編的電影《留住一片情》、《羅丹薩的夜晚》及《瓶中信》;以及凱文麥柯米克(新片《阿舍正傳》)。執行製片是拉維梅塔、艾莉森格林斯潘及布魯斯柏曼,聯合製片則是凱莉海森。

其他卡司包括雷利湯瑪斯史都華(新片《海狸先生》)、傑佛格森(電視影集《廣告狂人》)及亞當拉菲佛 (《賞金戀人:Ex檔案》)。

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攝影指導亞勒奇維羅(《攻其不備》)、製作設計芭芭拉林(《料理絕配》)、服裝設計戴娜平克(《G型教主》)及剪輯史考特葛雷(《型男親情日記》)。配樂是霍爾林德斯(《型男親情日記》)。

幸運符》全片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市及其附近拍攝,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特定地區由Village Roadshow影片公司發行。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原著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於1965年12月31日出生在阿馬哈市,童年時住過明尼蘇達州、洛杉磯及內布拉斯加州格瑞德島市(Grand Island),最後在8歲時定居於加州美橡樹市(Fair Oaks)。他父親是教授;母親是家庭主婦,後來擔任驗光師助理。他到高中都住在美橡樹市,1984年高中畢業時還是畢業典禮上致告別辭的學生代表,並獲得聖母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全額獎學金。

尼可拉斯史派克於1985年就讀大一時,加入接力賽跑隊並打破聖母院大學的比賽紀錄(迄今仍保持),但他卻受傷並花整個暑假休養。在這個暑假期間,他寫下自己的第一本小說,雖然這本書從未出版。1988年,他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財務金融科系。

尼可拉斯史派克與妻子凱薩琳於1988年春假時相遇,於1989年7月結婚。同年住在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時,他寫下自己的第二本小說,但同樣地從未出版。接下來的3年,他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包括房地產估價員、服務生、牙醫商品電話行銷員,並辛苦成立起自己的小型製造業。1990年,他跟奧運金牌選手比爾米爾斯(Billy Mills)合作一本書,由Feather Publishing發行,之後被藍燈書屋集團(Random House)相中發行(最近由Hay House Books重新發行)。雖然這本書沒什麼宣傳,但在發行的第一年銷售就高達5萬本。

尼可拉斯史派克開始銷售藥品,並於1992年從加州沙加緬度搬到北卡羅萊納州。1994年,他28歲時,花了6個月寫下《手札情緣》(The Notebook)。1995年,《手札情緣》的版權賣給 Warner Books,於1996年10月發行。接著,他寫下《瓶中信》(Mes螢幕演員公會獎e in a Bottle,1998)、《留住一片情》(A Walk to Remember,1999)、《拯救》(The Rescue,2000)、《人生轉捩點》(A Bend in the Road,2001)、《羅丹薩的夜晚》(Nights in Rodanthe,2002)、《守護者》(The Guardian,2003)、《婚禮》(The Wedding,2003)、《True Believer》(2005)及其續集《At First Sight》(2005)、《分手信》(又譯《最後一封情書》,Dear John,2006)、《The Choice》(2007)、《幸運符》(The Lucky One,2008)、《最後一曲》(The Last Song,2009)及一本非小說類回憶錄 《我們倆:環遊世界的生命之旅》(Three Weeks With My Brother,2004),是他與兄長麥卡(Micah)合寫的著作,以上所有作品都由Warner Books /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發行。他的所有作品無論在美國國內或海外都成為暢銷書,並被翻譯成超過35種語言。他的最新小說《Safe Haven》於2010年9月14日發行。

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小說的同名電影版《瓶中信》於1999年上映,《留住一片情》於2002年1月上映,《手札情緣》於2004年6月上映,李察吉爾和黛安蓮恩主演的《羅丹薩的夜晚》於2008年9月上映。2010年,《最後一封情書》及《最後一曲》上映,前者由查寧塔圖和亞曼達塞佛瑞主演,後者由麥莉希拉、葛雷肯尼爾、凱莉普林斯頓和連恩漢斯沃主演。最新改編的《幸運符》預計於2012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