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醉.生夢死 Thanatos, Drunk

延伸閱讀

導演張作驥

張作驥在拍完《暑假作業》後人生突受重創,一場桃色風暴雖然疑點重重,卻依然讓他被判重刑。他在人生低潮時期仍繼續創作,拍出新片《醉‧生夢死》一舉入選柏林影展.

張作驥人生低潮拍新片《醉‧生夢死》勇奪柏林影展勝利柱大獎

1961年出生,1987年進入電影圈,師習如虞戡平、徐克等多位著名導演。1990年,他開始擔任導演、拍攝了多部電影作品,不僅曾奪得東京影展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並分別於2002年、2010年兩度奪下有「台灣奧斯卡」之稱的金馬獎最佳影片大獎。張作驥並繼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後,於2011年獲頒台灣藝術界最高榮譽「國家文藝獎」。

張作驥在拍完《暑假作業》後人生突受重創,一場桃色風暴雖然疑點重重,卻依然讓他被判重刑。他在人生低潮時期仍繼續創作,拍出新片《醉‧生夢死》一舉入選柏林影展,並自400多部參展影片中脫穎而出、勇奪勝利柱大獎。張作驥入獄當天,新作《醉‧生夢死》卻正為2015金馬奇幻影展開幕,戲劇化的人生轉折讓人感慨萬千。國內外影人依然期待張作驥能再度浴火重生,為影壇交出更亮眼的作品。

電影作品年表

1996 《忠仔》 釜山影展評審團大獎

1999 《黑暗之光 台》 東京影展最佳影片三項大獎

2002 《美麗時光》 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2006 《蝴蝶》 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

2009 《爸...你好嗎?》 台北電影節閉幕片

2010 《當愛來的時候》 釜山影展大師放映、金馬獎最佳影片四項大獎

2013 《暑假作業》 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

2015 《醉‧生夢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