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春嬌救志明 Love Off the Cuff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余文樂2007年演出《志明與春嬌》在香港轟動,讓事業更上層樓,2017年,以《一念無明》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余春嬌─楊千嬅 飾
北京之行後,春嬌轉行為兼職化妝師,並與志明繼續同居。 4年過去,志明改變了不少,但一直追求安穩生活,渴望組織小家庭的春嬌,不滿男方依然故我,揮霍無度,遇上問題又只會推卸在對方身上,感覺大家仍有段距離,婚期遙遙。

楊千嬅,是香港知名歌手及演員。以歌手身份出道,2000年在香港大紅,更跨足影視圈,主演的《新紮師妹》系列及《志明與春嬌》系列都獲得票房佳績,成為愛情喜劇的代表性女星。演技備受肯定,屢獲最佳女主角提名,於2012年,憑《春嬌與志明》於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女主角的肯定。

重要作品:《新紮師妹》《地下鐵》《千杯不醉》《三更2之餃子》《志明與春嬌》《春嬌與志明》《五個小孩的校長》《春嬌救志明》等。


張志明─余文樂 飾
對春嬌感情依然,只是不拘細節的處事方式,讓女友一直未感受到一份安全感,加上春嬌爸爸的回來及志明乾媽的出現,讓二人關係變得緊張。台北周年紀念之旅,本是感情修補的好時機,可惜一次地震卻將二人關係帶到臨界點。

余文樂,是香港知名演員及歌手,以模特兒身份出道,進而發展歌唱事業,2002年,在台灣演出偶像劇《愛情白皮書》,成功打開知名度,順利進軍影壇,接連在《無間道II》《頭文字D》等表現,讓觀眾印象深刻,作品不斷。2007年演出《志明與春嬌》在香港轟動,讓事業更上層樓,2017年,以《一念無明》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重要作品:《無間道》《無間道II》《頭文字D》《志明與春嬌》《春嬌與志明》《血滴子》《閨蜜》《春嬌救志明》等。


春嬌爸─秦沛 飾
最討厭別人叫他伯父,要叫Dad~~~dy,最好叫英文名Philip。生性風流,貪玩,春嬌年幼時,因外遇離婚,沒留下一句話便一走了之,但內心還是很疼愛春嬌姊弟兩人,即將娶嫩妻,所以又出現在春嬌面前。

秦沛,香港實力派男演員。出身演藝世家,3歲便展開演戲生涯,演技實力出色,無論是無厘頭喜劇或是嚴肅劇情片都得心應手。1996年演出弟弟爾冬陞執導的《天天星期七》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及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實力廣獲肯定,中港台的演出邀約不斷。

重要作品:《賭聖》《五億探長雷洛傳》《威龍闖天關》《新不了情》《痞子英雄》《桃姊》《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春嬌救志明》等


春嬌媽─邵音音 飾
很喜歡女兒的男友志明,希望二人早日買到新房子,完成婚事。當二人陷入情海生波時,她輕輕的提點,竟有起死回生的妙效。

邵音音,是香港傳奇女星。香港出生,幼年曾隨父親遷居台灣,1972年加入香港電影圈,以性感形象成名,演出《官人我要》等多部票房出色的風月作品。1984年嫁給馬來西亞商人,生下女兒,淡出影壇。1990年重返香港娛樂圈,演出作品無數,熱愛支持香港獨立製片及新導演,以《野.良犬》及《打擂台》二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肯定,也曾以《迷離夜》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重要作品:《風花雪月》《官人我要》《一個好爸爸》《春嬌與志明》《低俗喜劇》《迷離夜》《碟仙碟仙》《救殭清道夫》《春嬌救志明》等。


春嬌弟─曾國祥 飾
個性隨性自由,與未來姐夫張志明很投緣,兩人商量決定結伴一起去應酬,好久不見但一見便麻煩四起的親生老爸Philip,是志明的好兄弟。

曾國祥,是香港知名導演及演員。曾國祥是巨星曾志偉的兒子,2001年,投入娛樂圈,演出許多電影,但多半為配角。 2010年,執導《戀人絮語》,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入圍,2016年,執導《七月與安生》,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並讓兩位女主角周冬雨及馬思純同時在金馬封后,今年也成為香港金像獎12項入圍的最佳贏家,證明執導功力。

重要作品:《見鬼2》《一個好爸爸》《春嬌與志明》《豪情3D》《賭城風雲II》《S風暴》《春嬌救志明》等。


乾媽─蔣夢婕 飾
張志明的乾媽,但她的實際年紀比志明還要年輕,是兒時雙方家長戲言留下來的古怪稱呼。她到香港玩,想借志明及春嬌愛巢短住幾日。由於自小青梅竹馬,二人溝通方式比春嬌更有默契,讓春嬌看得不是滋味。

蔣夢婕,是大陸知名女演員。從小學舞,專長為芭蕾,2007年參與《新紅樓夢》演員甄選,獲選為林黛玉一角,順利進入演藝圈,2008年隨著作品播出,成功打開知名度。

重要作品:《新紅樓夢》《飲食男女:好遠又好近》《三少爺的劍》《春嬌救志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