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使徒行者 Line Walker

延伸閱讀

訪問導演

《使徒行者》電影版就似好萊塢式的特工電影,編劇按每個角色的性格及職務,設計出多場既懸疑又冒險的情節。

問︰來到電影版,創作上最大分別是甚麼?
最大分別是製作的規模與時間,都較為龐大和充裕,既然有這麼充裕的資源,創作上自然會更加嚴謹及大膽,電視版會因為尺度問題,某些情節局限了,但電影版正好將創作團隊之前想做的,一次過爆發出來,例如:將國際犯罪事件的題材放進戲內,令觀眾看起來多一份真實感。至於劇情方面,會有大量的冒險情節,分散到全片不同時段,出現密度非常高,讓觀眾全程都有種冒險感覺,可見《使徒行者》其實是一部可塑性非常高的故事。

問︰有古天樂、吳鎮宇及張家輝三大型男同場,執導時大壓力嗎?
完全沒有壓力,我都感到意外!因為他們早就準備好才來到現場,一走位就演技較量,就似在現場來個即興的第二度創作,令角色昇華,好幸運可以跟這麼好的演員合作。還記得在一次圍讀,大家忽發其想,試以另一個視點去切入自己角色,發現不單止無礙故事發展,還一樣得出意想不到的結局,可見《使徒行者》的發揮性的確好寬廣。除此之外,電影版繼續有佘詩曼及許紹雄參與,令觀眾保持一份親切感。

問︰佘詩曼在劇集演出釘姐這角色時,已經很搶眼,來到電影版還可以有甚麼突破?
電視劇中,釘姐多在喜劇及情感爆發上有所發揮,那種機靈活脫的演繹得到大家歡喜,所以在角色設計上,除了保留她原有特色外,亦開發了她動作的一面,見她打到手腫腳瘀,便知有多辛苦。

問︰戲中有多場驚險情節,要你推介,你會怎樣選?
若要我比喻,《使徒行者》電影版就似好萊塢式的特工電影,編劇按每個角色的性格及職務,設計出多場既懸疑又冒險的情節,而且是密集式提供,這一刻生死未卜,下一秒又是另一個身陷險境,讓觀眾喘不過氣來,一同經歷。其實有很多場戲都好入心,例如:吳鎮宇如何勇救佘詩曼;古天樂和張家輝如何在巴西的出生入死,從而展現出二人的兄弟情。而且戲中會出現大量壞人,跟歡喜哥角力。至於歡喜哥身世之謎,他再出場究竟為了報復定有新任務,都引人入勝,這要大家入場自己欣賞。

問︰電影遠赴巴西取景,期間有難題需要克服嗎?
多謝各位演員及工作人員,在出發前做足準備功夫,讓團隊去到現場,可以精準地將巴西的風情,以及歷險的一面呈現出來,部分的畫面還非常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