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人在囧途 Lost on Journey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李成功 (徐崢 飾)-身家豐厚的老闆,有鈔票、有品位、有小三;牛耿(王寶強飾)-討薪的擠奶工,直率單純,一窮二白。

※李成功 (徐崢 飾)-身家豐厚的老闆,有鈔票、有品位、有小三。

36歲,小老闆,一心想成為這個時代典型的成功男人;有錢有閒,有妻兒有情人。他一直在為成功的人生而努力,但是命運彷彿總是在跟他開玩笑,得到金錢和地位,麻煩也接踵而來,情人曼妮逼迫李成功回家跟大老婆攤牌。一時間,李成功不知所措了,不知道該怎樣面對只能在每年過年時才能看到的妻子和女兒。

懷著忐忑的心情,李成功上路了,他卻不知道,他的霉運才剛開始,因為有一個叫牛耿的人跟他前世有緣,註定在他這個本命年,改變他的命運。

徐崢電影作品:《瘋狂的石頭》、《命運呼叫轉移》、《瘋狂的賽車》、《嘻遊記》、《無人區

※牛耿(王寶強飾)-討薪的擠奶工,直率單純,一窮二白。

23歲,民工。天秤座。牛耿在記憶還是很模糊的時候就跟著父母外出打工,後來父母跟他在某個城市?走散了。其實在他背後,很多人猜測他父母是因為生計而將他拋棄了,但是他堅決地認為父母不會將他拋棄的。他從小浪跡天涯,現在成年了,只要是能用體力掙錢的活兒他都幹過。

由於在全國各地都待過,他的口音已經聽不出他的出生地了,而是夾雜了各地的方言。他從來不覺得自己比誰慘,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但是牛奶牧場的倒閉讓他和他的工友們陷入經濟困境,於是帶著大家的期望,牛耿踏上了長沙的討債之路。

王寶強電影作品:《盲井》、《天下無賊》、《集結號》、《李米的猜想》、《大兵小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