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個人的武林 KUNG FU JUNGLE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甄子丹、王寶強、楊采妮、白冰、方中信領銜主演

夏侯武─甄子丹 飾
夏侯武是佛山武館合一門掌門,悟性極高的武學奇才,曾受香港警方邀請,擔任武術教官。年輕時,好勝心強,經常與人比武,一次錯手殺人,自責不已。服刑期間,驚聞南拳王被打死,對兇手行兇目標了然於心,遂以協助警方調查為交換條件,要求假釋。

甄子丹是香著名武打演員,集武術家、電影導演、製片及動作指導於一身,多才多藝,並曾於「世界武術錦標賽」奪得金牌。在90年代活躍於香港電視圈,作品包括《洪熙官》、《精武門》。1996年首次自導自演電影《戰狼傳說》,極受好評,兩年後更憑《殺殺人.跳跳舞》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提名。

2002年,從好萊塢回歸華語影壇,演出張藝謀的《英雄》,身手出色再次吸引觀眾目光,接著在《千機變》《殺破狼》等作品都讓觀眾印象深刻,他的動作風格以實戰見稱。2008年,擔任電影《葉問》男主角,飾演詠春宗師葉問,重新掀起港產功夫片熱潮,為當今華語電影界最炙手可熱的動作巨星。

重要作品:《黃飛鴻二之男兒當自強》《英雄》《千機變》《七劍》《江山美人》《畫皮》《葉問》系列、《十月圍城》《武俠》《一個人的武林》等


封于修─王寶強 飾
封于修以自虐方式自學武功,付出比平常人百倍的努力,終於克服天生長短腳的缺陷,成為武林高手。夢想成為「天下第一」,經常把「與天下群雄爭鋒」、「既分天下,也決生死」掛在嘴邊,已然走火入魔,不惜一切只為跟夏侯武大打一場。

王寶強為大陸著名演員,1984年出生於河北省,6歲開始習武,8歲加入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2004年主演獨立電影《盲井》,獲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翌年參演馮小剛《天下無賊》,憑「傻根」一角嶄露頭角,之後演出高收視的電視劇《士兵突擊》,成為家喻戶曉的演員,獨特的傻勁與喜感,大受歡迎。2012年以《人再囧途之泰囧》,創下華語電影票房最高紀錄,奠定喜劇巨星地位;而《一個人的武林》則是王寶強轉戰武打,挑戰個人體能極限的超級動作電影。

重要作品:盲井》《天下無賊》《集結號》《李米的猜想》《人再囧途》《人再囧途之泰囧》《私人訂製》《天註定》《一個人的武林》等


陸玄心─楊采妮 飾
陸玄心是重案組總督察,受西方犯罪學訓練,屢破奇案,卻對眼前以功夫殺人的連環命案毫無頭緒。調查期間,多得夏侯武指引方向,卻屢次遭兇手搶先一步,工作上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心理壓力。

楊采妮是知名演員、導演及作家。在1992年憑金飾廣告出道,清新氣息獲香港重量級導演賞識,先後參演王家衛及徐克等名導的作品,歌影玉女形象深入民心,紅遍兩岸三地。

1997年宣布暫別演藝工作,2004年復出參與成龍的《新警察故事》後,戲約不斷,包括《七劍》《寒戰》等。2013年演而優則導,首度自編自導劇情長片《聖誕玫瑰》,獲得好評更榮獲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特優獎。

重要作品:《超級街頭霸王》《東邪西毒》《梁祝》《墮落天使》《神偷諜影》《七劍》《父子》《寒戰》《一個人的武林》等


單英─白冰 飾
單英的父親為合一門前掌門,曾與師兄夏侯武私訂終身,夏失手殺人被捕後,父親也病逝,她咬緊牙關挑起武館重擔,靜待師兄出獄。連環兇案發生後,她的生命也受到威脅。

白冰是大陸新生代女星,畢業於西北政法大學,因為樣貌酷似南韓女星金喜善,出道之初有「小金喜善」之稱。影視兩棲,2012年憑國產穿越劇《宮鎖珠簾》廣為人識。

重要作品:新少林寺》《逆戰》《讓子彈飛》《十二生肖》《救火英雄》等。


林碩全─方中信 飾
重案組總警司,陸玄心上司兼男友。諒解女友工作壓力大,處處遷就及照顧,無奈得不到回報。連環兇案讓女友心力交瘁,卻為他倆的感情帶來轉機。

方中信為香港知名男星,是電影圈性格演員的代表人物,活躍於兩岸三地影視圈,曾憑《旺角黑夜》獲第5屆華語傳媒大獎影帝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由於外表酷似李察基爾,故有「香港李察基爾」之稱。

重要作品:神偷諜影》《古惑仔之洪興十三妹》《每天愛你八小時》《旺角黑夜》《千杯不醉》《竊聽風雲》《大魔術師》《一個人的武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