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最愛 (2011) Love for Life

延伸閱讀

人物介紹

趙得意(郭富城飾):老柱柱的二兒子,曾經跟著齊全做過小血頭,染上了熱病。愛耍無賴,沒什麼出息

老柱柱(陶澤如飾):當了一輩子娘娘廟村的小學的老師,為人善良,與人為善,但養育了兩個了成村民公敵的兒子齊全和得意,生存在親情與道德夾縫中。

齊全(濮存昕飾):老柱柱的大兒子,村裡最有本事的人物,說話快而利索,聰明過人,永遠走在致富的最前沿,曾是村內最大的地下血頭,埋下禍根。

趙得意(郭富城飾):老柱柱的二兒子,曾經跟著齊全做過小血頭,染上了熱病。愛耍無賴,沒什麼出息。他堅信好死不如賴活著,知道自己在劫難逃,便肆意放縱。為了與琴琴的愛情而死,是他短暫生命最有出息最光彩的時刻。

商琴琴(章子怡飾):得意堂弟小海的新媳婦,愛穿紅綢襖,剛嫁來就查出染了熱病。總是是非纏身,骨子裡藏著風騷,更有剛烈不屈的個性。在人生的最後時刻,用生命傳達了對得意的深深愛戀。

糧房(蔣雯麗飾):熱病病人,在小學裡負責幫大家做飯,一輩子都在跟糧食較勁的村婦。

大嘴(王寶強飾):熱病病人,頭腦簡單,整天笑容滿面,大喇叭是他心愛的“玩具”,每天用大喇叭在村裡東奔西走喊著各種消息。

郝艷(李丹陽飾):得意媳婦,在得意染了熱病之後,迫不及待的為自己盤算以後的生活。

小海(蔡國慶飾):琴琴的丈夫,得意的堂弟,嫌棄得了熱病的琴琴,將其趕出家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