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甲洞 Kepong Gangster

延伸閱讀

《甲洞》導演、演員

本片主要演員謝佳見是馬來西亞金視獎雙料視帝,在電影中首次演出亦正亦邪的角色,既傳神且活絡的角色揣摩,充分展現兩極性格的衝突與美感。

關於導演

馬逸騰(Teng Bee),畢業於台灣國立中山大學和加拿大萊思橋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擔任過平面攝影師、詞曲創作人、編曲人、唱片製作人。在2008 年成立Mahu Creative,專長於拍攝MV、短片及廣告等。曾為黃威爾、東於哲、湯小康、謝佳見、賴力豪、曾國琿等藝人拍攝MV,其MV 代表作《愛與不愛》亦入圍娛協獎最佳MV。

《馬逸騰電影作品年表》
2012 《甲洞》Kepong Gangster

關於演員

謝佳見 Melvin Sia 飾演 阿海

角色形象:聰明機智,但為人心胸狹窄,城府很深,亦正亦邪。

謝佳見,資深演員,有多部電視劇代表作,並獲多座獎項肯定:第一屆大馬金視獎最佳男演員、第一屆大馬金視獎最受歡迎男演員、第九屆大馬戲劇獎最佳男新人、並入圍第十三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演員等;於2011年加盟海蝶,與Linda廖語晴拍攝微電影《你好,謝謝》並在台灣發行單曲〈謝謝寂寞〉,俊帥的外表與精湛的演技引起台灣媒體高度矚目。在2012年3月於馬來西亞拍攝電影《甲洞》之後,緊接著到內地參與電視劇演出,也是第一位馬來西亞男藝人在內地電視劇擔綱第一男主角。

許亮宇 Henry Hii 飾演 阿忠

角色形象:五虎之首,為人忠誠,有責任感,為了兄弟可以兩肋插刀,肝膽相照。

許亮宇於2007年登上馬來西亞全民投選真人秀《絕對Super Star》總冠軍寶座之後,憑著高人氣半年內火速發片,出道僅一年就取得機會到台灣參與偶像劇《紫玫瑰》演出,往電視電影圈發展。台灣回來,交出自己的歌曲創作,轉型以搖滾創作歌手出發,創作更獲得音樂獎項肯定。戲劇方面也有出色表現,擔綱多部電視劇主角,更跨上大銀幕拍電影。目前為歌、影、視三棲全方位發展藝人。

廖語晴 Linda Liao 飾演 大嫂

角色形象:390幫會老大火山的老婆,強悍能幹,火山的毒品生意由她一手打理。

廖語晴,台灣歌手、演員、音樂VJ。曾擔任高雄市運主持人,擅長RAP表演、唱歌、跳舞、球類運動,最喜歡挑戰極限。Linda不但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人,也是首位到達《星海爭霸II》鉆石第一的女選手,在台灣星際爭霸圈中頗為知名。從2002年發行《Linda 7》個人專輯出道後,開始接演戲劇,代表作為《飛行少年》。

戴祖雄 Hero 飾演 潮州仔

角色形象:為人積極,思想單純,一心只想當一個有錢人。

戴祖雄,2006年Mister Malaysia International,出道以來拍攝過上百支廣告,堪稱是大馬廣告小天王;2012加盟海螺∕海蝶,因為其陽光外表被台灣電視台相中,馬上被推向台灣主持節目,現今為台灣行腳類節目:《愛玩客》主持人。

黎明 飾演 阿嬤

角色形象:文彬的婆婆,一手把文彬養大,對文彬疼愛有加。

黎明,一位橫跨三個年代的資深藝人,擁有五十多年演藝經驗,人們都稱她為演藝界的長青樹。從涉足第一部馬來西亞方言國產劇《四喜臨門》到《錢不夠用2》,她的精湛演技深入民心,讓大馬老少年幼的觀眾無人不識、無人不曉。《錢不夠用2》裡的一句「你吃飽了嗎?」,這一幕溫暖感人的片段,更是讓年輕一輩重新認識了黎明姨,同時她亦憑此片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