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 Birds Without Names

延伸閱讀

作者簡介

沼田真帆香留2011年作品《百合心》,橫掃當年度各大推理排行榜,並獲得第14屆大藪春彥獎。

沼田真帆香留(Mahogaru Numata)
1948年出生於大阪。人生經歷十分豐富,曾經出家也經營過建設顧問公司。2004年以《如果九月永不結束》獲得第五屆「恐怖懸疑大獎」出道,銷售超過60萬冊。次年發表第二部作品《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之後陸續推出《貓鳴》、《阿彌陀佛大人》以及《發麻》。

2011年以《百合心》橫掃當年度各大推理排行榜,並獲得第14屆大藪春彥獎。沼田真帆香留與湊佳苗、真梨幸子,被譽為暗黑系推理小說作家,是目前日本大眾小說界的代表女性作家之一。

「我對『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蒼井優和阿部貞夫兩位主角真是太棒了!此外,我以為水島和黑崎會很難飾演,沒想到請來松?桃李和竹野內豐這兩位無可挑剔的演員來詮釋這些角色,對原作者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我由衷地感謝導演與全體劇組人員、以及眾演員,用心拍出如此精彩絕倫的作品。」
~原作 沼田真帆香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