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延伸閱讀

原著漫畫

《謝謝你》並不以戰爭的悲劇性為故事重點,而細膩含蓄地以平凡人物的日常生活為敘事線,強調即使面對殘酷現實,人們也樂觀踏實地迎向每一天的生活。

原著漫畫《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
於2007-2009年在「漫畫Action」(雙葉社)上連載,敘述二戰時期在廣島漁村長大的鈴,用勇敢幽默的性格面對戰時與成長路上艱困挑戰的故事。曾勇奪2009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類優選作品、Da Capo特別編集 「最高本!2010」(Magazine House Mook)漫畫類第1名、《這本漫畫必讀!2010年》特刊推薦第1名。2011年日本電視台改編成同名終戰特別紀念劇,由人氣女星北川景子主演。

漫畫作者河野史代2004年以《夕?之街,櫻之國》拿下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賞,並獲第九回手塚治蟲文化賞新生賞。也曾獲邀為宮部美幸的連載小說《荒神》配畫。河野史代的漫風素樸親人,喜以日常入題。為創作《謝謝你》,她在當地進行了極為詳細深入的田野調查,作品中實驗性的繪畫技巧,大為提升了該作品的藝術價值。

與其他描繪二戰其間的作品相比,《謝謝你》並不以戰爭的悲劇性為故事重點,而細膩含蓄地以平凡人物的日常生活為敘事線,強調即使面對殘酷現實,人們也樂觀踏實地迎向每一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