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唱吧!奇蹟! Kiseki: Anohi no sobito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誰說一個人不能有兩個夢想?不需放棄!歌手、牙醫都是我的夢。

GReeeeN樂團名字由來,乃因團員由四個通過國家考試的牙醫組成,eeee的排列很像牙齒;除了取Green的綠色、清新之意,也是希望帶給世界如樂團LOGO般(諧音Grin)的燦爛笑容。《唱吧!奇蹟!》除了以JIN、HIDE兩兄弟為故事主軸,當然也少不了其他團員一起揮灑熱血。

電影找來《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的成田凌、《狼少女與黑王子》的橫濱流星、《校對女王》杉野遙亮共同參與。這些新生代演員各有舞台魅力及好歌喉,在日本上映期間還以GREEN Boys為團名,參加大大小小宣傳,更在GReeeeN樂團十週年紀念演唱會登台獻唱「奇蹟」,台風穩健,讓粉絲不禁驚呼:「他們到底是演員還是歌手啊?」

GReeeeN樂團為何不露臉?並非故意搞神秘,而是團員為保有牙醫本業。畢竟歌手只是他們人生中的其中一個身份,他們不願因成名而離開原有的生活軌道。原來,考上牙醫系的學生,多像HIDE一樣出生於醫生世家,未來也被規劃得相當明確,為了濟世活人、造福全民、完成長輩的期望……許多醫學系學生理所當然覺得「放棄自己原本的夢想是必經之路」、「只能將當上醫生作為唯一的夢想」。

而GReeeeN樂團正是藉由電影《唱吧!奇蹟!》所著墨的創團故事,傳達給年輕人–「誰說一個人不能完成兩個夢想?我就可以當上牙醫師卻不放棄音樂。只要努力奮鬥,你一定也可以兼顧自己的夢,創造自己的奇蹟!」這樣的理念,肯定能給青春成長路上迷惘的你相當大的鼓舞,是不是也覺得再早點認識GReeeeN就好了呢?

重現十年前衣櫥錄音室,真人團員情緒激動
電影中最令人難忘的場景,是 GReeeeN團員們擠在Jin公寓的衣櫥裡錄音。導演兼重淳強調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所以為了重現草創時期的刻苦,特別請工作人員打造出這樣狹小的空間提供拍攝。拍攝雖然不易,仍然克服了許多問題,從各個角度取景,得到相當滿意的效果。真人Jin看到那個衣櫥,激動地表示:「跟十年前簡直一模一樣啊!」其他團員們也都仿若掉入十年前熱血無畏的回憶,感動之情溢於言表。演員們也都表示對這個場景感到特別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