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鬼太郎 Kitaro

延伸閱讀

卡司與角色介紹

Wentz瑛士與井上真央等人演出

◎Wentz瑛士/飾 鬼太郎
超人氣偶像Wentz瑛士活躍在綜藝節目、戲劇演出等各領域,身為美日混血兒的他, 2000年演出可口可樂廣告「森林的水」,美少年造型造成轟動,持續播放至今。2002年與搭檔小池徹平持續在代代木公園街頭演唱,累積人氣及音樂創作力,2005年正式加入環球唱片,並量身打造為史上最強創作偶像二人組W.a.T。此次參與《鬼太郎》是瑛士首度擔綱男主角,銀白色頭髮遮住左半邊俊秀臉龐,是幽靈族僅存的後裔,髮針、遙控木屐和防護背心是最著名的武器,與眼球老爹一起住在妖怪森林中,正義感很強的他總是捨命保護人類安全。

◎井上真央/飾 三浦實花
1987年生於神奈川的井上真央,在媽媽的栽培,五歲便接演多部廣告及電視劇。1999年接演TBS電視台的「孩子們的戰爭」而聲名大噪。考上日本明治大學後,井上真央換了經紀公司,變成松?菜菜子的師妹,更因為接演「流星花園」牧野杉菜一角,再造演藝生涯另ㄧ高峰。此次在《鬼太郎》中擔綱演出意志堅強、愛護弟弟的女主角,是只相信實際物體的理性派。

◎小雪/飾 天狐
模特兒出身,1998年起演出多部暢銷日劇,如「美麗人生」、「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飆風引擎」等,從孤兒院照護員、迷糊記者到嚴厲教師等諸多角色皆表隨心應手,並榮獲兩屆日本奧斯卡「最佳日劇女配角賞」。2003年進軍好萊塢,以精湛的演技及日本古典美人的標準扮相和湯姆克魯斯合演《末代武士》,躍身成為國際巨星。近期電影作品為《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小雪在《鬼太郎》中再度挑戰新角色,演出千年高等妖怪「天狐」,據說是可自由變化形體的神聖妖怪,在3500年前將眾多惡魔封印在妖怪石中,埋下這段故事的種子。

◎中村獅童/飾 大天狗裁判長
1978年即以七歲稚齡登上舞台的中村獅童,本名小川幹弘,出身於日本歌舞伎的名門「萬屋一門」,是已故的萬屋錦之介的外甥,1981年首次在歌舞伎座出演「妹背山婦女庭訓」並襲名「中村獅童」。2002年與窪塚洋介、李燦森合演由行定勳執導的電影《乒乓》打開演藝之路,演出的角色多屬個性派性格,也常以模特兒身分出現在男性流行雜誌,其狂野眼神令人難忘。演出《現在,很想見你》和竹內結子的感情世界令觀眾關注。著名電影作品有《霍元甲》、《來自硫磺島的信》。

◎田中麗奈/飾 貓娘
1980年出生於福岡,1995年以新人廣告演員身份出道。1988年首次參予電影《激浪青春》演出,囊括所有電影新人獎項,ㄧ砲而紅,自此之後打開演藝之路。曾與反町隆史合作《GTO》、參與行定勳導演、妻夫木聰主演之《日出前向青春告別》;2006年更把演藝觸角伸往亞洲他處,與陳柏霖陸續合作《幻遊傳》、《日光女孩黑夜男孩》等電影作品。此次在本片中飾演鬼太郎的青梅竹馬「貓女」,個性好強卻很可靠,對鬼太郎懷抱淡淡愛意的她,在戲中和同樣喜歡鬼太郎的井上真央有精采的對手戲。

◎田之中勇/聲演 眼球老爹
鬼太郎的父親。曾是如木乃伊外型般的幽靈一族,然而鬼太郎出生時因為罹患不治之症而導致肉體消滅。因十分掛心鬼太郎而以眼球之姿復活重生。在鬼太郎出生前浪遊世界各地,因此對於各種妖怪都非常熟稔,常常給鬼太郎許多建言。興趣是在碗裡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