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清須會議 Kiyosu Kaigi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史上最豪華明星陣容 齊聚顛覆歷史

役所廣司 KOHZI YAKUSHO
出生於長崎縣,日本影帝級男星,在西方影壇也頗富盛名,主演作品多次參與坎城等國際性影展,如今村昌平的《鰻魚》、黑澤清的《神木》,以及青山真治的《人造天堂》等片。他曾在1996年以《我們來跳舞》、《睡覺的男人》囊括日本各大演技獎項;2001年更以《紅橋下的暖流》獲得芝加哥影展最佳男主角獎,至今所獲得的演技獎項早已族繁不及備載。演出作品包括:《蒲公英》、《失樂園》、《藝伎回憶錄》、《火線交錯》、《有頂天大飯店》等片,2009年更自導自演《蛤蟆的油》,展現個人高度才華。2012年的《啄木鳥與雨》再展影帝級完美演出,讓他成功拿下2012年杜拜影展「亞非劇情長片競賽」最佳男主角獎。

妻夫木聰 SATOSHI TSUMABUKI
1980年出生於福岡縣。1997年參加「超BIG AUDITION」選拔,由300萬人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2001年首度主演電影《水男孩》一炮而紅,自然細膩的演技廣獲好評,也獲得國內外多個影帝獎項。《惡人》一片讓他當年橫掃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藍絲帶電影獎等多個影帝獎項,成為日本當代實力派男星代表,知名電影作品包括《水男孩》、《淚光閃閃》、《春之雪》、《魔幻時刻》、《愛與誠》、《東京家族》等。

中谷美紀 MIKI NAKATANI
視歌三棲知名女星,以模特兒身份出道,1991年進入朝日電視臺工作,1993年演出電視劇《同一屋簷下》一炮而紅,1998年在電影《七夜怪談》演出Ring一角更將她推到演藝生涯的巔峰。2005年演出電影《電車男》,2006年演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一舉橫掃日本電影學院獎、旬報獎等各大電影獎項,晉升日本實力派女演員之列。

剛力彩芽 Gouriki Ayame
日本時尚女模、演員及歌手,2008年成為時尚雜誌〈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2011年參演電視劇《教我愛的一切》,知名度迅速水漲船高,也讓她立馬擔綱主演《IS~上帝的惡作劇~》電視劇。其他電視劇作品還有《W的悲劇》、《Beginners》、《八重之櫻》等劇。此外,她也拍攝過許多廣告,並參與綜藝節目及廣播演出,尤其她更奪得「2013年上半年廣告總量排行榜」冠軍,可說是近期最亮眼的新生代女星之一。

大泉洋 YO OIZUMI
北海道出生,1994年就讀北海學園大學經濟學部經濟學科時,加入了學校的舞台劇研究社,1995年就讀大學時認識了鈴井貴之,參與北海道電視台深夜節目《モザイクな夜V3》的演出,就此展開他的演藝事業。隔年1996年10月在同電視台主持深夜節目《你喜歡星期三嗎?》,一炮而紅。2005年首次參演富士電視台的連續劇《急症群英》,之後又演出《小早川伸木之戀》、《派遣女王》等多部超人氣偶像劇。大泉洋不僅演戲,也曾參與過吉卜力工作室的長篇動畫《神隱少女》的配音演出,在許多電影、電視劇及綜藝節目中,都可看到他談笑風生的魅力。

佐藤浩市 KOHICHI SATOH
實力派男星,是日本電影界大老三國連太郎的兒子。1980年在NHK電視台《續・續事件》初登場,1981年首次演出電影《青春之門》即獲得藍絲帶賞的新人獎。34歲拿到個人第一個最佳男主角獎,此後獲獎不斷,與渡邊謙、真田廣之和中井貴一被日本人稱為「中生代演員四天王」。佐藤浩市在諸多電影及電視劇作品中,以深厚的表演功力為自己贏得許多獎項,擁有眾多喜愛他的影迷,是日本當代電影界不可或缺的演員。1994年以《忠臣藏外傳》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