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機動戰士鋼彈UC-獨角獸之日 Kido Senshi Gundam Unicorn episode 1

延伸閱讀

聲優訪台

《機動戰士鋼彈00劇場版》是日本鋼彈系列睽違19年的完全新作電影,水島監督說在製作過程中除了讓作品更具有魄力與震撼、戰鬥場面更盛大外,並希望透過本片傳達一些訊息給觀眾

機動戰士鋼彈00劇場版》,在台首映當天邀請到日本人氣聲優宮野真守、入野自由、以及知名動畫監督水島精二首度來台為電影宣傳,三人同時在台現身受到大家熱烈歡迎,兩位聲優展現偶像親和魅力與粉絲同樂,現場活潑的表現更是讓大家High翻天。

這次在台上映的《機動戰士鋼彈00劇場版》是日本鋼彈系列睽違19年的完全新作電影,水島監督說在製作過程中除了讓作品更具有魄力與震撼、戰鬥場面更盛大外,並希望透過本片傳達一些訊息給觀眾。在為劇場版錄音時,宮野提到是以主角剎那成為變革者之後開始的故事,因此會特別注意剎那所產生的困惑、煩惱及情感上的各種表現,入野則是表現出沙慈這個角色在經歷過令人辛苦難過的戰役之後的成長。

水島監督本身與鋼彈系列並沒有太大的淵源,是由於鋼彈系列的製作公司SUNRISE的接洽,讓他有機會參與《機動戰士鋼彈00》的製作。他覺得動畫製作是各方面許多工作人員共同配合製作完成,而自己身為監督是整部片的最終責任者,必須調整大家的腳步一致。在空閒時會藉著聊天的方式跟聲優做溝通,闡述整個故事背景、角色在過去發生過的事情等,讓聲優們配音時自行發揮。

被問及對《機動戰士鋼彈00》作品的感想時,兩位聲優都視為是對自己相當重要的作品,而且也充分感受到大家對鋼彈的熱情,如果真要說什麼的話,就借用作品中葛拉漢的一句台詞「這就是愛!」。

首次來台的水島監督也享用了小籠包等美食,並對台灣街景相當感興趣,有機會想帶著相機逛一逛拍下照片回去。將第一次的海外之行獻給台灣的宮野真守,在活動前晚抵台時也去了一趟夜市,對好吃的牛肉麵讚不絕口,還玩了彈珠台遊戲得到了小贈品。同行的入野自由也喝了新鮮的果汁,但對還沒喝到的木瓜牛奶很希望有機會能喝到。

兩位聲優還有與粉絲互動的遊戲時間,俏皮表現逗得粉絲樂開懷,更送出現場親筆簽名海報。現場還有不少精心打扮成《機動戰士鋼彈00》作品中的角色也相當吸睛。而在特映會開演前,水島監督與宮野、入野三人再次與大家打招呼及大合照,整場活動令人驚喜不斷的內容讓參與的粉絲們都大呼值得。

    相關延伸閱讀
  • ◎ 聲優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