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功夫廚神 Kung Fu Chefs

延伸閱讀

關於片中演員

廚藝和武藝均高超。在盆菜宴中被侄子(黃繼祖)設局誣陷。被逐離圍村,隨後在四海一品展現驚人廚藝,令大廚沈方均離開。收徒龍建一、沈瑩、張金雷。在廚神大賽上和大家群策群力對付黃繼祖。與老闆娘沈青產生了若有似

黃秉義─洪金寶飾 圍村村長
廚藝和武藝均高超。在盆菜宴中被侄子(黃繼祖)設局誣陷。被逐離圍村,隨後在四海一品展現驚人廚藝,令大廚沈方均離開。收徒龍建一、沈瑩、張金雷。在廚神大賽上和大家群策群力對付黃繼祖。與老闆娘沈青產生了若有似無的感情。


龍建一 ─吳建豪飾
性格豪爽,武藝高強,對廚藝有濃厚興趣。大陸武校畢業後,一心到四海一品拜師學習廚藝,因誤會而認識了沈瑩,並折服于黃秉義的廚藝而進入四海一品打工,成為黃的徒弟,與沈瑩暗生情愫。後在廚神大賽的決賽中,代替無法出戰的師傅黃秉義出賽。



沈瑩─加護亞依飾
四海一品老闆娘沈青的妹妹,喜愛並精通茶道,善長醬料的調配。味覺十分敏感,每吃一道菜就能準備說出菜餚的配料。與姐姐相依為命,性格倔強,卻調皮可愛,經常闖禍。起初對龍建一十分反感,經常鬥氣,與其相處後,慢慢了解對方,漸生情愫。在廚神大賽中成長了不少,全力支持龍建一參加廚神比賽。




沈青─應采兒飾
四海一品老闆娘,精通各種菜式調理方式,是絕對的美食理論家。十分講究食物的營養搭配。為人善良,識大體。與妹妹相依為命,擔起發揚家族美食的重任。




黃繼祖─樊少皇飾
黃秉義的侄子,一直誤會叔叔黃秉義陷害自己父親黃秉基。而為了取得到龍頭刀,陷害黃秉義。後來成為獨霸一方的餐飲界鉅子,為了在廚神大賽中勝出,更不惜一切,使出各種手段以求取勝。



田秋刀─ 林子聰飾
兩屆廚神,廚藝精湛,代表粵皇軒出賽廚神大賽,一味三元牛頭技驚四座,是龍建一在廚神大賽中的主要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