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黃金時代 The Golden Era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許鞍華是香港影壇最具代表性的導演,曾贏得多項電影大獎,包括《黃金時代》共3次金馬獎最佳導演,3次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2012年更,獲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終生成就獎,成為首位女性得主。

導演─許鞍華
1947年生於遼寧鞍山,5歲時隨家人移居香港。她於1970年代投身影視界,曾是香港電影新浪潮的主將之一,至今打破香港影史多項紀錄:榮獲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的唯一一人,並兩度實現金像獎大滿貫(電影《女人四十》及《桃姐》包辦最佳電影、導演、編劇和男女主角)。

許鞍華是香港影壇最具代表性的導演,曾贏得多項電影大獎,包括《黃金時代》共3次金馬獎最佳導演,3次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2012年更,獲亞洲電影大獎頒發終生成就獎,成為首位女性得主。她執導的作品類型多元,屢創票房佳績,許多創作皆成為香港電影史上不可多得的經典作品。

導演作品:《投奔怒海》《傾城之戀》《極道追蹤》《女人四十》《半生緣》《千言萬語》《幽靈人間》《男人四十》《桃姐》《黃金時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