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功夫熊貓3 Kung Fu Panda 3

延伸閱讀

全村(的熊貓)一起來


只有能駕馭氣的高手才能打敗天煞,而只有熊貓能教大家如何駕馭氣––至少老李是這麼跟阿波說的。除此之外,艾柏說道:「與老李重逢後,阿波開始思索要是完全不懂如何當熊貓,那自己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

於是阿波、老李和鵝阿爹前往高高位於雪山上,翠綠又引人入勝的熊貓村。 座落在溫泉源頭的熊貓村有種雲霧繚繞、神秘、詩意而恬靜的氣氛,簡而言之就是熊貓的天堂。四處都是熊貓,包含熊貓寶寶、老熊貓、跳彩帶舞的熊貓,現在更多了功夫熊貓!阿波認識這些熊貓村民後,明白身為熊貓的意義,並且擁抱自己的特點。最後終於發現自己的出身之處––他的家。傑克布萊克說道:「終於見到親人對阿波來說是一段情緒的高潮。他一直像是一條離水的魚,現在突然被同類包圍,那對他來說是一趟令人感動的旅程,打開無限的可能性,像潮水般湧來。」

阿波造訪熊貓村的確是一趟絕佳的嶄新體驗,對《功夫熊貓》的冒險來說也同樣獨一無二,尼爾森說道:「這部片不是阿波的孤獨旅程,而是逐漸轉化成一大群同類幫助他改變作為回報,這是相輔相成的進化。」她繼續說道:「阿波身邊有許多各有長處的熊貓,幫助他找到最棒的自己,這是一種正向的訊息,也就是說,你在這世上不是孤立無援的,還有朋友、親人在乎你,給你力量。」卡洛尼補充說道:「在熊貓村裡,阿波明白自己不可能變成別人,而是必須盡力讓自己做到最好。整部片的許多層次在阿波頓悟那一段戲中集大成。」

這股新力量讓阿波完全接受自己長久以來逃避的一切,成為師傅心目中所期待的功夫高手,而這樣的轉變來得正好。原來老李為了說服阿波回到熊貓村,好讓自己不會再次失去兒子,他對阿波撒了謊,熊貓村沒有因為天煞而消失的氣。明白數量等於力量後,他得尋求一切可能的協助,好對付天煞,這隻功夫熊貓必須把功夫傳授給村裡的其他熊貓。

美美是這群徒弟中最具潛力的一位,她是活力十足的彩帶舞者,充滿能量與啟發,布萊克說道:「美美身上就是有一種神奇魔力。」她是阿波這輩子所認識最有自信的熊貓,卡洛尼提道:「他這輩子從未遇到母熊貓,面對如此魁梧又有自信的母熊貓,他反而覺得有些尷尬。」擔任美美這角色配音的凱特哈德森說道:「阿波不知道自己受到什麼打擊,美美總是活力滿點,這是他從未體驗過的。」

哈德森很快就熟悉這角色和她的世界。她笑著說道:「美美總是在表演,這點跟我有所呼應。一開始我不知道要把這個角色發揮到什麼樣的程度,但她逐漸明白美美是毫不害臊的角色,我開始覺得如果大家都有這樣的自信不是很好嗎?」卡洛尼提道:「凱特為美美這角色帶來的魅力和自信,讓她更加惹人喜愛和有趣。」而科布則補充說道:「凱特在錄音室裡毫無畏懼、全力以赴,嘗試各種瘋狂大膽的風格,最後很多都有呈現在影片中。」美美這種大無謂的風格也反映出她的武術風格。哈德森說道:「我非常喜歡美美真的有兩下子的這點,她轉變成為一個充滿力量的女戰士,非常強悍,但絕對是剛中帶柔。」

阿波另一位值得注意的徒弟是阿寶(由史提爾加儂飾演),一球可愛、嬌小又好玩的熊貓。但危險逼近熊貓村時,阿寶也能和阿波並肩作戰,保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