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功夫熊貓2 Kung Fu Panda: The Kaboom of Doom

延伸閱讀

其他角色介紹

江湖上人稱沈王爺的雀天王本來是一隻病懨懨的白子孔雀,他的父母覺得他的身體太虛弱,既可憐又可笑,所以不值得受到他們的寵愛。

雀天王(蓋瑞歐德曼)
江湖上人稱沈王爺的雀天王本來是一隻病懨懨的白子孔雀,他的父母覺得他的身體太虛弱,既可憐又可笑,所以不值得受到他們的寵愛,但是他現在完全脫胎換骨,誓言要為自己闖出一片天,讓世人永遠不會再忽視他的存在,於是他鍥而不捨地追求他長久以來渴望的權力。他運用他詭計多端的聰明才智以及強韌的意志力,經過多年的研究,終於創造出史上前所未見,威力最強大的武器。正當他即將獲得全面勝利的時候,卻將發現有件事擋住他的勝利之路,而他以為他早在二十年前就解決掉這件事了。

羊仙姑(楊紫瓊)
羊仙姑得天獨厚,擁有一顆寬容的心以及預知未來的能力,但她也受困於這兩種特質。她曾經是一隻生病小孔雀的保姆,她發現自己給了這隻小孔雀的父母吝於給他的東西-愛。她發現她的愛抑止了這隻小孔雀與日俱增的野心,直到二十年前她告訴了他一項預言,將導致一連串可怕事件的發生。這些年來她一直背負著這個罪惡感過活,幸好她擁有一種充滿宿命觀的幽默感,她才能心平氣和地等待著她當年的預知的事件發生,她也希望這些事件能讓她的養子以及她自己得到救贖。

鵝阿爹-阿波的老爸(詹姆士洪)
鵝阿爹也許失去了他最好也是唯一的店小二,因為他跑去當了至高無上的神龍大俠,但是他絕對為他的熊貓兒子感到驕傲,而且他還特地以阿波史詩般的豐功偉業為主題重新裝潢他的麵店。但是他就像每一個孩子走後,一個人留在家的父母一樣,擔心孩子會忘掉他這個老爸,所以他總是準備足夠的豆沙包,只要神龍大俠偶爾回家一趟,他想吃多少豆沙包就能吃多少。

雷霆犀利俠(維克托嘉柏)
手持江湖上傳說的風雲鎚的雷霆犀利俠是功夫幫仁慈的幫主,功夫幫負責保護宮門城這個大都會。雷霆犀利俠出身於功夫大師世家,他的一身絕技都是他的父親飛天鐵犀俠親自傳授的,而他自己在災禍谷斬死萬頭蛇妖之後也成為武林的傳奇人物。身為功夫幫幫主,他以多年累積的智慧、敦厚的幽默感以及平時做的善事獲得大家的尊崇。

風暴鐵牛俠(丹尼斯赫伯特)
風暴鐵牛俠是雷霆犀利俠功夫最強的徒弟,但是年輕氣盛的風暴鐵牛俠卻總是不做雜事,老愛溜進皇宮偷看雷霆犀利俠和別人切磋武藝。儘管如此,雷霆犀利俠還是很欣賞他習武的熱誠,把一身功夫絕技都教給了他。風暴鐵牛俠後來在雲州只用他頭上的牛角就撂倒七十二名土匪,證明了他高超的功夫和無比的勇氣。鐵牛俠的脾氣很衝,總是喜歡蠻幹,不愛思考。就連他的師傅都拿他沒辦法,但是他也是功夫幫其他成員忠心的朋友和值得信賴的成員,而功夫幫則負責維持宮門城的和平。

流星鱷大俠(尚克勞范達美)
流星鱷大俠曾經是鱷魚島上惡名昭彰的鱷魚棉花強盜窩的首領,這群罪犯無惡不作、令人髮指。只要有人傻到敢擋他們的財路,他就會使出他的大絕招-傳說中的恐怖尾鞭式-直到他遇到雷霆犀利俠。他們在瓦蘇里河邊的史詩大戰證明雷霆犀利俠的功力比流星鱷大俠強很多。落敗的流星鱷大俠準備領死,但是對方卻沒痛下毒手。雷霆犀利俠要流星鱷大俠利用他的好身手做好事,而流星鱷大俠深受雷霆犀利俠慈悲心腸的感召,當場就誓言放棄犯罪生涯。他隨後就在中國各處行俠仗義,懲罰壞人,保護弱者,最後成為功夫幫幫主雷霆犀利俠的得力副手。流星鱷大俠像公牛一樣力量強大,也像狐狸一樣詭計多端,他身經百戰,打敗過無數武林高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因為獾土匪說他媽媽壞話,把一整窩獾土匪打到話都說不出來。

狼老大(丹尼麥布萊)
狼老大和他的狼族兄弟姊妹曾經是宮門城皇宮的御前侍衛,而唯一曾和狼族交朋友的皇室成員就是小時候的沈王爺,那隻體弱多病的白子孔雀,也是繼承宮門城王位的太子。沈王爺會餵他的狼族朋友,和他們一起玩耍,把他們當成家人。狼老大則是沈王爺的忠僕、軍事戰略家以及他最信賴的左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