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延伸閱讀

幕後工作人員

《功夫熊貓》的導演是曾經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約翰史蒂芬森,製片是梅莉莎柯博,執行製片比爾戴馬史克是夢工廠動畫部創意研發總監,配樂則是大師漢斯季默。

導演約翰史蒂芬森曾經執導熱門影集 《Father of the Pride》,他也曾擔任夢工廠動畫部門的故事總監,曾經參與製作的作品包括 《史瑞克》、 《史瑞克2》、 《馬達加斯加》、 《小馬王》、 《辛巴達:七海傳奇》等片。他於90年代中期至末期曾參與製作的作品則有 《小蟻雄兵》、 《玩具總動員2》、 《飛天巨桃歷險記》等片。

導演馬克奧斯朋曾經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肯定,他畢業於加州藝術學院實驗動畫系,畢業後便成為自由動畫師,後來則回到母校擔任講師,同時也在創作自己的作品。他拍的動畫短片 《More》是第一部被奧斯卡獎提名的IMAX動畫片。該片曾獲得日舞影展最佳短片獎,並參加1999年坎城影展。他也曾經執導卡通影集 《海棉寶寶》,以及 《海棉寶寶電影版》一片中真人演出的部份。

功夫熊貓》是製片梅莉莎柯博加入夢工廠動畫部之後首次擔任製片的作品,她在電影、電視及舞台劇的領域累績了超過二十年的經驗。她一開始曾經製作各種舞台劇,後來則迪士尼影片公司,擔任創意部門的主管,後來則升為製作部主任,她負則推動拍攝的作品包括 《小鬼富翁》、 《森林王子》等片。她後來加入福斯影片公司,曾經參與的作品包括 《冰凍星球》、茱兒芭莉摩主演的賣座愛情喜劇片 《灰姑娘:很久很久以前》。

執行製片比爾戴馬史克是夢工廠動畫部創意研發總監,負責監製夢工廠的動畫電影。他曾經監製的電影包括 《史瑞克》和 《史瑞克2》、 《小馬王》、 《馬達加斯加》、 《森林保衛戰》以及奧斯卡最佳動畫片 《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還有 《史瑞克三世》以及 《蜂電影》。

漢斯季默是影壇的配樂大師,他的近作包括全球大賣的 《加勒比海盜:神鬼奇航2》、 《達文西密碼》、 《戀愛沒有假期》以及 《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其它的近作還有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 《氣象人》; 《蝙蝠俠:開戰時刻》;賣座電腦動畫片 《馬達加斯加》; 《七夜怪談西洋篇》續集 《剎靈》;電腦動畫喜劇片 《鯊魚黑幫》以及亞當山德勒主演的 《真情快譯通》等片。他曾以湯姆克魯斯主演的 《末代武士》榮獲一座金球獎,並於1994年以 《獅子王》一片獲得奧斯卡獎及金球獎。該片的原聲帶也是史上最暢銷的電影原聲帶之一。他另外曾六度入圍奧斯卡獎,作品包括 《神鬼戰士》、 《埃及王子》、 《紅色警戒》、 《愛在心裡口難開》、 《惠妮休斯頓之天使保鑣》以及 《雨人》。

他並以 《珍珠港》及 《小馬王》等片獲得金球獎提名。他為 《獅子王》音樂劇編寫的音樂也大受歡迎,該劇曾於1998年獲得東尼獎最佳音樂劇獎,並獲得一座葛萊美獎肯定。他曾與 《獅子王》的詞曲創作者艾爾頓強及提姆萊斯再度合作 《勇闖黃金城》一片。他的作品有一百多部,其中包括 《亞瑟王》、 《神鬼奇航》、 《獵日風暴》、 《七夜怪談西洋篇》、 《黑鷹計畫》、 《人魔》、 《赤色風暴》、 《末路狂花》、 《溫馨接送情》、 《不可能的任務2》、 《戰略殺手》、 《絕地任務》、 《斷箭》、 《懷胎九月》、 《癲瘋總動員》、 《紅粉聯盟》、 《黑雨》、 《浴火赤子情》、 《綠卡》、 《絕命大煞星》、 《霹靂男兒》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