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性福拉警報 The Kids Are All Right

延伸閱讀

演員簡介

在美女如雲的好萊塢,茱莉安摩爾除了一頭熱情的紅髮外,她的相貌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可一到了大銀幕上,茱莉安總會吸引所有的目光,她的誘人之處在於眼神中的執著與迷惘以及削瘦的面頰上展現出的堅強與無助。

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JULES)

在美女如雲的好萊塢,茱莉安摩爾除了一頭熱情的紅髮外,她的相貌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可一到了大銀幕上,茱莉安總會吸引所有的目光,她的誘人之處在於眼神中的執著與迷惘以及削瘦的面頰上展現出的堅強與無助。她所刻畫的角色大多完全成人化,大膽激情、不畏世俗,洋溢著一種精明老練而又充滿靈性的智慧,體現出她內在的超凡魅力和氣質。

19歲那年她選擇了波士頓大學學習表演藝術。1983年大學畢業後,茱莉安在曼哈頓參加了許多非百老匯的舞台演出,1985年到1988年間,她因出演《當世界轉變》邁開第一步,為她贏得了1988年的艾美傑出新人獎。或許是茱莉安摩爾本身個性極為低調,始終未能擠進一線女星行列。1997 年史帝芬史匹柏執導的【侏羅紀公園--失落的世界】中總算真正大放異彩,同年再以【不羈夜】證明了她的票房實力,更是【不羈夜】一片讓茱莉安得到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雙料提名。1999年,在與雷夫范恩斯合作的【愛情的盡頭】中,純熟洗鍊的演技再次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更於2002年,以【陌路天堂】及【時時刻刻】獲得奧斯卡雙響炮提名,在【時時刻刻】她演 50 年代生活在洛杉磯的家庭主婦,壓抑內心的同性戀傾向,讓觀眾看得屏氣凝神,提名奧斯卡女配角,也因此每當有受壓抑家庭主婦角色演出時,摩爾總是最恰當的詮釋化身者。
茱莉安摩爾對於戲劇的熱愛,或許是許多演員至現今仍望塵莫及的,她永遠堅持要親自慎選劇本,知到自己的才華極限發揮範圍,不在乎大成本製作迷思,能讓演技摩擦出光芒才是最美妙的驚嘆點,即使只是配角也能傳神發揮,在演藝生命中不重複同樣的角色演出,彷如擁有許多場異樣人生,發表不同生命主題與感動,才是茱莉安摩爾在好萊塢大染缸裡,仍能屹立不搖穩佔一線女星的經典價值!
此次飾演Jules,是茱莉安再次挑戰女同性戀的角色,詮釋與安妮特班寧相處二十年的拉拉伴侶關係,更與男主角馬克魯法洛外遇偷情,心態的轉折與全裸交歡可說是茱莉安的首次大突破。
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 (Nic)

她成就了一個女人的瞬間!一頻一笑,充滿無窮的魅力,即使年過半百,魅力仍絲毫不比年輕女性遜色!低調的風格、優雅的風韻氣質以及精湛的演技功力,始終令大家難以忽視她的存在,這就是屬於她的經典氣質-金球獎影后-安妮特班寧。

在1990年因演出【致命賭局】而獲得評論家一致的讚美,而這個角色也一連為她贏得奧斯卡獎、紐約電影評論家協會和英國學院獎幾個獎項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她的星光大道,從此開始擴展開來。而安妮特班寧對這些突如其來的榮譽毫無準備,「當我真正成為電影演員時,其他一切也接踵而至,但我自己卻從未感到絲毫欣慰。」那一年的安妮特班寧,才剛滿30歲。1992年的她與好萊塢花花公子華倫比提步入禮堂,她以脫俗的氣質讓這位公子哥心甘情願從此定下心來,時間證明她做出的選擇是對的,幸福美滿的婚姻一直延續至今。

在2000年博得各界讚賞的大作【美國心玫瑰情】,直接把她的自然本色帶入戲中扮演一名不甘於平淡家庭生活的婦人,所以在事業上尋找成就感,甚至開始偷腥來表達對於丈夫的不滿,她的表演也獲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她也以細膩的演技征服了美國觀眾,並且更是因此獲得了第六屆美國電影演員協會最佳女演員獎、和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提名。該片也成為安妮特班寧走上成功之路的重要指標,在美國演藝界奮力拚搏數十年的她,從戲劇到電影,總算有了良好的成果,也躋身至世界明星之行列。

2004年,安妮特班寧的最新作品【縱情天后】,在片中從年輕貌美演到中年的風韻猶存,不但舞台上的散發的魅力無人能及,全片中展現的氣勢更是非凡。安妮特班寧不但以頗具喜感的方式,詮釋了女伶在舞台上的絕世風華,甚至連女伶舞台後的情愛糾葛都呈現出萬般風情,演起來十分絲絲入扣,【縱情天後】不但劇情精彩無比,安妮特班寧縱橫情海的魅力更是讓戲趣味橫生。而此部備受好評的佳作,雖然也讓安妮特班寧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但卻與影后大獎再度失之交臂;然而她先前也因此作早已奪下了金球獎影后,還意外地拿下了曼谷國際影展影后大獎,此時安妮身上所被賦予的光環,已經是奪目耀眼到不行,卻在此時表示,她並不想再拍太多電影,因為目前的榮耀對於她來說早已足夠,她只想好好地待在老公以及孩子的身邊,這樣就是她接下來最渴望的人生計劃。或許對於一個女人來說,能擁有個好家庭以及美好的婚姻、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就是生命裡所有幸福的累積!

這次願意再度為【性福拉警報】獻出演技,無非是因為劇本太吸引人,安妮特班寧說:「一個優秀的演員,襯托他的並不是片酬高低,而是演出電影的迷人風采!能夠等到這個絕佳的劇本,相當的值得;我聽到能夠跟茱莉安與馬克對戲,二話不說馬上搶下這個角色,無償我也都願意演。」

在片中,安妮特班寧首次嘗試演出女同性戀的T角色,為了拉拉家庭,武裝自己並展現強勢個性,面對著偷情的老婆,卻手足無措。

馬克魯法洛 Mark Ruffalo (Paul)

馬克魯法洛拍過各種類型的電影,是好萊塢備受好評的演員,早期的演藝事業跨足電影和舞台劇。馬克魯法洛至今跟許多名導演合作過,包括李安、麥可曼恩、大衛芬奇、米歇爾龔特利、肯尼士羅能根、史派克瓊斯等。

馬克魯法洛最初在大螢幕受到矚目的作品是2000年肯尼士羅能根執導的【我辦事,你放心】,他並贏得蒙特婁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及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新世代獎。2007年,馬克魯法洛在林肯中心首次登台演出百老匯作品“Awake and Sing!”,並獲得東尼獎提名。

馬克魯法洛在片中飾演精援男子-Paul,年輕時捐贈的精子,被拉拉家庭拿來使用,孩子長大後試圖找回生父,確沒想到Paul來到這家庭後,一連串的風波才正要展開。馬克說:「自己從來沒有捐過精子,很想要試試看;不過一想到,會和陌生人生下孩子,這種感覺太怪異,還是打消念頭!」


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 (JONI)
1989年10月出生,在澳大利亞坎培拉長大,從小學芭蕾,在澳大利亞演電視劇《All Sains》出道,2006年正式進入電影表演事業。在澳大利亞本土以《完美罪案Suburban Mayhem》獲得美國電影學會新人演員提名。後出演出美國HBO美劇《In Treatment》,成?長期演員與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同台飆戲而在美國獲得廣泛好評。

許多導演看中她長相清麗脫俗,迥異於好萊塢女孩的氣質,和與年齡不相符的童真,被許多好萊塢製作團隊相中,接連演出《魔鏡夢遊》、《簡愛》等強片。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 (Laser)

1992年10月12日出生,在美國肯塔基州長大。童星出身的他,在12歲的年齡就已經和許多好萊塢偉大的演員與導演合作過了。哈契遜和湯姆漢克斯在的《北極特快車》中分頭飾演 “英雄男孩”的角色。近期的《迷走星球》、《尋找夢奇地》、《地心冒險》都是展現他童貞可愛的一面;而《鬼不理的助手》開始詮釋邪惡的少年,多樣貌的演技都略見成熟帥氣。更是新力影業《蜘蛛人4》男主角的入圍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