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共犯 Partners in Crime

延伸閱讀

主要製作團隊

《練戀舞》監製陳鴻元、《一代宗師》監製彭綺華、《消失打看》編劇烏奴奴、夏佩爾

監製─陳鴻元
資深電影人,加入電影產業已達20多年。早期擔任電視節目製作相關工作、報紙電影線記者,對台灣的影視產業與環境有了接觸。之後被邱復生先生挖角到年代擔任電影製片工作,《戲夢人生》即負責和侯導工作團隊做溝通,掌控進度。

後來以電影發行相關業務為主,包括美商迪士尼系列電影、好萊塢電影、歐美獨立製片與藝術片、華語及台灣電影等,發行之大小電影近200部!包含《魔戒》系列在內,均在台締造不少高票房紀錄。目前任職於明藝國際總監,同時也是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委員、新聞局電影評審等。

近期監製電影代表作品:
《九號球》(2014)、《愛的麵包魂》(2012)、《五月天追夢3DNA》(2011)、《練戀舞》(2009)

監製─彭綺華
澤東電影的創辦人之一,她與王家衛合作多年,作為他的電影的重要幕後推手,包括《重慶森林》、《墮落天使》、《春光乍洩》以及《一代宗師》。

2000年她擔任《花漾年華》的製作總監,並擔任王家衛接下來的作品《2046》以及《愛神》的聯合製片人,2007年在王家衛首部英語片中《我的藍莓夜》擔任製片人與國際巨星諾拉瓊絲、裘德洛、大衛史崔森、瑞秋懷茲、娜塔莉波曼等人合作。

除了王家衛導演的電影外,彭綺華亦監製了其他導演的作品,包括劉鎮偉導演的《天下無雙》、馬偉豪導演的《地下鐵》、程孝澤導演的《渺渺》和張榮吉導演的《逆光飛翔》。

近期監製電影代表作品:
一代宗師》(2013)、《逆光飛翔》(2012)、《渺渺》(2008)、《我的藍莓夜》(2007)、《2046》(2004)、《愛神》(2004)

編劇─烏奴奴、夏佩爾
本名高珮玲、高志峰,合作無間的小說作家,並共同擔任多部舞台劇、短片、動畫影集、電視劇、電視電影、電影等編劇,作品類型不拘,故事題材多元,產量豐富。

小說方面,迄今共出版9本小說,曾獲倪匡科幻小說獎首獎、兩岸三地愛情小說徵文首獎、可米瑞智百萬電視小說獎第二名等。其他編劇作品方面,在各種領域,都獲獎無數,包括《共犯》(拍台北電影劇本銀劇本獎)、《現在,我很幸福》(聯合文學打狗文學獎電影劇本組推薦獎)、《謀殺俱樂部》(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劇本組優選)、《戀愛戰爭On Live》(教育部文藝獎現代戲劇劇本優選)……等等,為名符其實的全方位劇作家。

影視參與編劇代表作品:
《七個朋友》(2014,電視)、《消失打看》(2011,電影)、《偷心大聖P‧S男》(2010,電視)、《風林火山》(2009,電視電影)、《戲班遇到鬼》(2008,電視電影)、《十八禁不禁》(2007,電視)、《家有菲菲》(2004,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