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Jumping Boy

延伸閱讀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人物&演員

本片主要人物及演員金士傑、賴雅妍、買皓瑋等人介紹。

童書界的失意至尊─田邊/金士傑

童話界的翹楚,被業界尊稱「田老」。想像力十足,思想奔放,文采絢麗,妻子雖十分欣賞他的才情,年輕時卻一直不被出版社賞識,多年一事無成,在兒子的誤會之下,封筆不再寫作,之後被妻子趕離家門。卻在因緣際會下,因為「不倒翁」童書的出版而聲名大噪,成為童話界的大老。

金士傑,台灣劇場界最重量級的人物,原本是個獸醫,卻與多位資深劇場人創立「蘭陵劇坊」,對台灣劇場界有深遠的影響。「表演工作坊」的賴聲川稱他為「台灣現代劇場的開拓者及代表人物」。

曾經參與楊德昌導演《恐怖份子》、《牿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電影的演出,並以《暗戀桃花源》中的江濱柳,從年少演到年老,將大時代的荒謬、對於愛情消逝的無奈刻劃地淋漓盡致。近年演出電影作品還包括《徵婚啟事》、《白銀帝國》、《第四張畫》,以及鍾孟宏導演前作《停車》。即使已屆六十高齡,金士傑仍然接演各種不同角色,最近在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演出李大仁媽媽的親密愛人白叔。

另類的怪咖老師─阿雲/賴雅妍

國小老師。從外地完成學業之後,自願返鄉教學。教學方式另類古怪,常出怪招讓同學們措手不及,因此同學們就像被催眠一般,對老師十分敬愛。

賴雅妍,大學時期拍過許多平面雜誌、廣告及MV。大學畢業後參加電視選拔比賽脫穎而出,之後以模特兒身份出道。2002 年拍攝周渝民(仔仔)的 MV《求救專線》,被知名製作人柴智屏相中,半年後簽經紀約,正式踏入演藝圈。出道2年半就以《生命狂想曲》同時入圍金鐘獎與金馬獎,成為備受矚目的新人,從此活躍於演藝圈。

除了主演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光陰的故事》、《飯糰之家》之外,並於2011年以《瑰寶1949》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亦曾發行唱片,此次也主唱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主題曲「不倒翁」。

溫柔而固執的妻子─楊細霞/曾珮瑜

田邊妻子,童書出版社的編輯,愛夫愛子,辛勤持家,外表定靜優雅,發起脾氣卻又挺潑辣,有自己主張與個性。田邊多年沒有工作,只靠她一人獨撐,最後因故與田邊分居直到最終...。

曾珮瑜,畢業於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大眾傳播系。回台後在傳播公司上班,因朋友介紹而踏入廣告界,外型出色的他很快就成為新竄的廣告女王,被譽為新生代廣告天后。因參演電影《停車》的演出,以一口東北腔,靈活詮釋了一位大陸妓女,令人驚艷,初試啼聲的演出贏得了2009年臺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2011年她在《與愛別離》中飾演玉華,精湛的演出也入圍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熱愛家鄉土地的叔叔─膨風叔/吳朋奉

執著的夢想家。在地中年男子,個性不切實際、愛作夢,卻努力的為夢想付出行動,對家鄉、孩子們十分盡心盡力。

吳朋奉,近年來最受矚目的實力派演員,長期深耕於劇場界,近年活躍於影視圈,先後獲得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的肯定,並以《父後七日》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裡頭的「道士」一角相當膾炙人口,為從影以來最具代表性作品。最近亦在《龍飛鳳舞》飾演戲班家族的大哥「阿義」。

會拉怪琴的阿公─小咖阿公/萬正雄

與小咖相依為命的阿公,個性憨厚爽直,務農維生。沒事會利用各種工具製作不知名的樂器,拉琴自娛兼哄小咖睡覺。生活歷練豐富,時不時會冒出令人意外的智慧之語。

10歲的獨腳男孩─小咖/買皓瑋

10 歲小男孩,因罹患骨肉瘤不得不截去左腳,卻勇敢面對生命苦難,醫師鼓勵他要跳五佰萬次,才會脫離險境...。生長在南部貧瘠的鄉下,個性樂觀開朗、講義氣。

田邊的故事泉源─小遠/林君潤

田邊的兒子。從三歲開始聽爸爸講故事,是田邊最忠實的聽眾。因為一場誤會,不願再聽父親講故事,成為田邊一生最大的遺憾...。

尖酸的出版社老闆─丁甲乙/顧寶明

甲乙出版社的總編,楊細霞的老闆。心地善良卻有一副標準文人的嘴臉,尖酸、敏感,有雅氣卻欠雅量,修理人時言詞有理有據,不偏不倚。年輕時看不起田邊,覺得他不是塊料,到後來田邊成名,心裡雖然後悔,嘴巴上還是不願承認自己看走眼...。

重量級媒體人跨刀演出─兒童文學館館長/李四端

從街頭記者到棚內主播、從製作人到主持人,李四端一直有非常前衛與創意的金頭腦,讓他不斷的創新紀錄。此次首度參與電影演出,為《不倒翁的奇幻旅程》跨刀,演出兒童文學館館長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