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Jumping Boy

延伸閱讀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動畫介紹

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的史明輝教授,過去就讀過兩所動畫研究所,包括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和加州藝術學院

動畫監製─史明輝

目前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的史明輝教授,過去就讀過兩所動畫研究所,包括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和加州藝術學院,作品《馬桶共和國》曾獲得美國大學電視艾美獎。他投入動畫獨立製片與創作有十幾年時間,作品多次獲得國際動畫影展的肯定,2007 年的作品《飛越藍調》獲得華語金馬獎最佳短片和台北電影獎動畫首獎。此次帶領《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動畫製作團隊,亦入圍許多國際動畫影展,得到各國動畫影展的肯定。

動畫簡介

【跳房子】
跳房子,一件胖子很難搞得定的遊戲。
胖虎,一隻很胖的貓,很喜歡跳房子,卻跳不動。胖虎只能羨慕牠的小主人在院子跳房子,有一天牠睡得不太安穩,不小心從窗台上跌了出去。月光把牠的影子拉得好長,牠懷疑:那是自己的影子嗎?

動畫入圍紀錄
捷克國際動畫影展(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nimated Film AniFest)、日本札幌國際短片影展(Sapporo Short Film Festival)

動畫得獎紀錄
信誼基金會動畫創作首獎

【信紙】
柔柔是一張潔白的紙,躺在抄紙架上,幻想著自己未來會成為一張什麼樣的紙呢?是壁紙好呢,還是海報好?風鈴下掛著的紙鶴隨風襬動,好不迷人啊!但天上的風箏似乎更快樂呢!

【不倒翁】
天剛亮,太陽昇了上來,金黃色光束照在廣場上不倒翁笑嘻嘻的臉龐。胖爺爺是廣場上的不倒翁,他一直這麼笑嘻嘻地搖啊搖的。有天狂風大作,胖爺爺張口大笑,突然吐出一顆奇妙的黑色石頭….

【走路天使】
天使,是一群有翅膀的隱形人。暴風雨的夜晚,小天使碰到急流中受困的小白馬,好心的小天使將背上的翅膀丟給小白馬,沒想到小白馬有了翅膀後,便頭也不回飛馳而去,只留下一根白色羽毛……

動畫入圍紀錄
第六屆雅典動畫影展(Students Short Competition of the 6th Athens ANIMFEST 2011)、2011兩岸三地電 影學校電影節

動畫得獎紀錄
海峽兩岸大學生動畫短片節 優秀作品

【一條名叫長長的蛇】
長長是一條蛇,因為他太長了,看不到自己的尾巴。
有時候他會突然覺得痛,可是他不知道是誰壓到他。有時候他會不小心傷到某人,也會無意間幫了某人,但是,他總是看不到狀況。
長長很困擾,他多麼想看看自己的尾巴…

動畫入圍紀錄
第58屆國際短片影展(德國奧柏豪森)兒童暨青少年競賽影片(the Children's and Youth Competition of the 58th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Oberhau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