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茱麗葉 JULIET

延伸閱讀

演員介紹

徐若瑄是偶像團體「少女隊」出道,1995年前往日本發展後大紅,躍升為國際級巨星,歌唱、戲劇、廣告作品無數,近年電影作品有《全城熱戀 熱辣辣》、《非誠勿擾》、《雲水謠》、《人魚朵朵》等

徐若瑄

偶像團體「少女隊」出道,1995年前往日本發展後大紅,躍升為國際級巨星,歌唱、戲劇、廣告作品無數,近年電影作品有《全城熱戀 熱辣辣》、《非誠勿擾》、《雲水謠》、《人魚朵朵》等。徐若瑄在本片突破以往形象,素顏上陣,且腳裝鐵架、手拿拐杖,完美詮釋陰鬱的跛腳女工秀珠。前製期間,徐若瑄拜訪小兒麻痺患者,透過長談揣摩角色心境,且天天練習走路姿態,十分拼命。徐若瑄說:「接下這部戲壓力真的非常大,希望能夠展現出一個讓觀眾喜歡、有驚喜、從來沒看過的徐若瑄。」對於徐若瑄的演技,導演也深表信心:「這部片展現了她從影以來不為觀眾所知的另一面。」
  
王柏傑

模特兒出身,2008年演出電影《九降風》,一舉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其後參與兩岸三地合拍大片《十月圍城》,為台灣影壇備受矚目之戲劇新人。王柏傑在本片飾演充滿理想的大學生,導演侯季然認為他有70年代阿B、秦漢等男星的特質,叛逆不羈卻又帶著青春浪漫,很早就決定由他擔任男主角。參與本片工作讓他印象最深的是徐若瑄的拼命精神,他因此督促自己要更加努力。拍攝三四天前收到要彈吉他指示,他從零開始學,後來雖發現自己手指甲不適合彈吉他,仍全力以赴。

李千娜

參加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而出道,本土味十足的唱腔讓人印象深刻。比賽結束後,與「星光二班」成員出版合輯及單曲,並獲資深音樂人周傳雄欽點在其專輯中與之合唱。在《茱麗葉》首次嘗試戲劇演出便一人分飾兩角,挑戰十足。導演沈可尚認為「她的外表與時下年輕人不大一樣,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實際見面後,更覺得她和劇中角色的背景個性都相當雷同,故大膽啟用她擔綱。經過近一個月的密集訓練,李千娜的演出果然讓導演十分驚喜。

黃河

台灣新生代演員,以首次擔網之戲劇作品《危險心靈》奪得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清新氣質及演技實力備受注目。近年演出作品包括電影《霓虹心》,電視劇《桃花小妹》、《這?發現愛》等等。導演沈可尚認為黃河聰明又有天分,且具備片中男主角應有的特質。李千娜則稱讚他雖然年紀輕,但極有想法又能帶戲,給初次演戲的她許多幫助。

康康

本名康?榮,知名的歌手、節目主持人及模仿高手,曾模仿多位台灣藝人。獨樹一幟的表演風格、實在的唱功,讓他在演藝圈內迄立不搖,近年更將觸角延伸至戲劇、MV導演等領域,多方位發展。導演陳玉勳看中康康溫吞中又帶有「衰衰」的喜劇特質,認定他是男主角不二人選。監製李崗也對康康印象深刻,在擔任金曲獎音樂錄影帶評審時看到康康執導的MV為之驚艷,認為他絕不是只會搞笑的諧星。事實證明,康康在勳導的電影裡果然脫胎換骨,展現充滿層次的演出。

梁赫群

原為電視綜藝節目製作人,其父為知名演員及戲劇導演梁修身。因參與談話性節目而大紅,從此主持、戲劇甚至歌唱作品不斷,與趙正平、林智賢組合之「景行廳男孩」更掀起另類風潮。近年客串或戲劇演出作品有《江湖.com》、《無敵珊寶妹》、《比賽開始》等。這次陳玉勳表示想找梁赫群,監製李崗就直接打電話給其父梁修身,梁修身信任監製及導演的品質和功力,連劇情都不太清楚就叫梁赫群一定要演。看過腳本後,梁赫群發現挑戰未免太大,不但得穿塑身衣,還得當眾更衣,一時覺得被老爸「出賣」了。但參與拍攝後,陳玉勳導演引導綜藝咖們發揮不同演技,劇中描繪小人物悲喜的情節也讓他感同身受,不禁慶幸自已當初有被「出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