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一路有你 The Journey(2013)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周青元執導,Ben Andrew Pfeiffer、李世平、尤鳳音領銜主演

周青元(Chicu導)
馬來西亞著名導演,執導《大日子woohoo!》、《天天好天》和《一路有你》賀歲三部曲,從事影視工作近20年。憑《天天好天》在第一屆《金筝獎》獲得最佳導演榮譽。

2009年,製作並執導大馬首部中文賀歲片《大日子woohoo!》,突破當時中文電影票房。2010年,第二部作品《天天好天》再次以笑中帶淚的手法描述親情間的衝突與關懷,再度締造票房紀錄和口碑。2013年,執導全民電影《一路有你》,超越極限,大膽以素人演員演出,徹底實現全民參與電影的概念,以公路電影模式,把大馬美景和文化特色攝入鏡頭。


Ben Andrew Pfeiffer飾 班杰明
24歲,英國音樂學院學生,末畢業。從小父母離異,沒嘗過家庭溫暖,個性獨立自主,跟父母關係生疏。是一名業餘的搖滾樂樂手,有才華,喜歡有主見的女生,典型西方思想,毫無孝順觀念,直到遇見了難纏的岳父,讓他體驗了不一樣的文化,領悟了孝順及親情的真諦。

李世平飾 吳志全(全叔/ 阿牛)
69 歲,在霹靂州成長,妻子病逝後,因為事業無法兼顧女兒,便將8歲的美蓉送到英國戚家。自此,他與女兒聚少離多,隔閡漸深。全叔老頑固個性跟洋派的女兒水火不容,但始終心疼女兒。當女兒回家硬是要嫁洋男友,他也無奈妥協答應,但卻堅持必需依劇傳統習俗完婚,全叔和洋女婿在送喜帖的路上,一同拜訪了許多老同學,不但認識了自己,也找到打開女兒心房的那串親情籲匙。

尤鳳音飾 吳美蓉(Bee)
23 歲,英國美術學院大學生。自幼喪母,與父親相依為命,但在8歲那年被父親送到英國讀書,讓她深感被爸爸拋棄,心中一直難以諒解父親,父女倆無法好好相處。她熱愛畫畫,也不被爸爸認同,以致兩人誤會日深,她與班杰明的婚事也遭反對,但在這次回家的路程中,讓她重新認識了爸爸,感受的父愛的偉大。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