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菜鳥薪鮮人 Japanese Salaryman NEO

延伸閱讀

導演演員簡介

電影版《菜鳥薪鮮人》則是導演吉田照幸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

導演介紹:
吉田照幸(Teruyuki Yoshida),1969年出生於福岡,1993年進入日本NHK電視台,製作《歌唱驕傲大會》、《NHK歌謠音樂會》等人氣音樂節目。2004年企劃執導電視版《菜鳥薪鮮人》,一推出便備受各界關注,不僅推出六季連演八年,更連續兩年榮獲國際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電影版《菜鳥薪鮮人》則是他的首部劇情長片作品。

小池徹平Teppei Koike 飾演 新城誠
1986年1月5日出生於大阪,2001年於日本<JUNON雜誌>舉辦的「JUNON超級男孩大賽」勇奪冠軍。2002年以日劇《天體觀測》展開演員生涯,接下來無論是《水男孩2》、《極道鮮師2》、《東大特訓班》、《醫龍》,或是首度擔任主角的《少年刑警》等話題日劇,皆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演出電影還包括《戀愛情結》、《超感應》、《無家可歸的中學生》等片,尤其《無家可歸的中學生》更讓他一舉獲得2008年日本影藝學院獎最佳新人獎肯定。

演員身份之外,小池徹平也在音樂領域擁有一片天,2002年與瑛士共組樂團「WaT」展開音樂活動,2004年發行單曲<卒業TIME>以歌手身分出道,星運一片大好。在最新電影作品《菜鳥薪鮮人》當中,他化身剛出社會沒多久,工作卻處處碰壁的菜鳥員工,直到一次偶然機會,讓他似乎就要轉運…。

生瀨勝久Katsuhisa Namase 飾演 中西一郎
1960年10月13日出生於兵庫縣,是日本知名個性派演員。1980年進入同志社大學文學部,畢業後並擔任劇團主席,活躍在劇場、電視劇與電影等多元領域,幾乎每年都有各式不同的新作問世。戲約不斷的生瀨勝久,演出過《菜鳥薪鮮人》、《極道鮮師》、《圈套》、《14歲媽媽》等知名日劇;電影作品則包括《有頂天大飯店》、《舞妓哈哈哈》、《20世紀少年》、《正義雙俠》等片,以充滿個人特色的演出風格令人印象深刻。2011年繼續加盟電影版《菜鳥薪鮮人》,於片中飾演一位個性古怪的課長,並與小池徹平飾演的職場菜鳥有精采對手戲。

澤村一樹Ikki Sawamura 飾演 川上健
1967年7月10日出生於鹿兒島縣。擁有180多公分傲人身高的他,早期活躍在模特兒界,1996年以戲劇《星之金幣》展開演員生涯,之後還參與《庶務二課》、《極道鮮師》、《Orange Days》、《篤姬》等知名日劇演出。此外他也是NHK綜藝節目的固定班底,並為電玩遊戲擔任角色演出及配音。他的電影作品包括《極道鮮師電影版》、《13人刺客:殊死血戰》等片,而《菜鳥薪鮮人》則是他近期演出的最新作品,在片中飾演一位連續五年拉不到業績,而被同事鄙視的職場前輩。

筱田麻里子Mariko Shinoda 飾演 真央
1986年3月11日出生於福岡縣,是日本女子天團「AKB48」其中一員。小學五年級就被星探發掘,可惜因為家人關係,讓她打消進入演藝圈的念頭。不過她也創下許多「第一次」的紀錄:2005年底,她開始在AKB48劇場內的咖啡廳擔任店員,由於她是店內首位受到歌迷詢問的店員,於是讓她順利在2006年年初加入AKB48,展開演藝活動。2008年7月發行第一本個人寫真,同時也是AKB48成員當中,第一位發行個人寫真集的藝人。此外,她也是時尚雜誌的專屬模特兒,活躍在時尚領域。戲劇演出作品包括《馬路須加學園》、《教我愛的一切》等劇,電影則有《狗狗心事2》。《菜鳥薪鮮人》是她近期演出的最新電影,在片中飾演一位白天是公司OL,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私下打工的酒吧小姐,並在片中有多種造型變化,勢必將讓影迷一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