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

延伸閱讀

拍攝緣起

導演黎亞德薩圖夫是漫畫家出身,總是古靈精怪的他,讀著《仙履奇緣》這個童話故事時,腦袋瓜裡想得卻是「為什麼王子要選擇灰姑娘?」

宛如童話故事的情節走進了性別錯置的穆斯林國家裡、大玩性別遊戲;《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除了想要遊走世俗道德邊界,對宗教規範也不放過,不僅公然挑戰保守伊斯蘭教、自創文字及詞彙,以極盡褻瀆之能事來惡搞之餘;還對至今依然存在的獨裁政權大肆諷刺。

「畫」而優則導的漫畫家導演黎亞德薩圖夫不僅在片中軋上一角,還請來演唱作俱佳的全能才女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演出將軍接班人,更有《大藝術家》(The Artist)奧斯卡最佳導演米謝阿札納彼席伍加持,飾演關鍵反叛領袖。

導演黎亞德薩圖夫是漫畫家出身,總是古靈精怪的他,讀著《仙履奇緣》(Cinderella)這個童話故事時,腦袋瓜裡想得卻是「為什麼王子要選擇灰姑娘?」一個既柔弱整天惹事、被欺負也不會逃走的無趣女孩?為什麼總是男人來選擇公主?….等,諸如此類與眾不同的問題。

其實早就對這個世界「過分」男尊女卑的社會地位頗不以為然的他,決定要在他的作品裡大玩顛覆;不管是從工作方面、婚姻愛情、或是家庭觀念、還是政治界裡的性別取向,他都要大肆翻玩、盡情諷刺並挑戰世俗道德觀念、跳脫性別規範;並且異想天開地把《仙履奇緣》(Cinderella)和他曾在2005年曾發表過一部作品結合,於是《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電影雛形就此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