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 Jacky In The Kingdom Of Women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演員

黎亞德薩圖夫執導,文森拉寇斯特、夏綠蒂甘斯柏領銜主演

黎亞德薩圖夫 Riad Sattouf

號稱法國電影金童的黎亞德薩圖夫,原是一位出身於法國巴黎且小有名氣的漫畫家;於2009年才正式跨足電影界,開始了他的編導生涯。求新求變且創意無限的他,投身電影界對他來說簡直如魚得水,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也讓他的第一部片《法式香吻》(The French Kissers)就突破迷思,跳脫知名度炒作而大膽使用新人,首部作品即大受好評,票房成績也相當可觀。儼然讓黎亞德薩圖夫躍身為法國電影導演界的閃亮新星。


文森拉寇斯特 Vincent Lacoste

文森拉寇斯特堪稱是法國電影界最被看好的後起新秀演員之一,在年僅16歲便因主演《法式香吻》(The French Kissers)而入圍凱薩獎的最佳新人獎項,爾後更是在許多法國電影中看到他的身影。與生俱來的表演天份和豐富的肢體語言,讓他總是能很快地融入角色之中,自然又不造作的演技著實讓人驚艷,也擄獲了不少觀眾的心。


夏綠蒂甘斯柏 Charlotte Gainsbourg
法國知名歌手及演員,父母皆為樂壇名人的她,從小就嶄露演藝才華,年僅14歲挑大梁演出《不害臊的女孩》(L'effrontée) 就讓他拿下凱薩獎的最佳新人;之後更以與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所合作的《撒旦的情與慾》(Antichrist)一舉拿下坎城影后。除了電影上的表現,音樂作品的成績也相當亮眼,讓夏綠蒂甘斯伯儼然成為了法國影歌雙棲發展最成功的典範;在近作《性愛成癮的女人》(Nymphomaniac)中突破自我演出更是讓各界驚豔。


米謝阿札納彼席伍 Michel Hazanavicius

是法國頗富盛名的諷刺喜劇導演,亦是傑出製作人與編劇,最為人所熟知的莫過於在2011年橫掃世界各大影展獎項的《大藝術家》(The Artist),這部作品不但讓他一舉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更是讓世界各地見識了他致力於向黑白片致敬外,也不失其個人風格的編導能力。不輕易參與電影演出的他,這次在【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中,有著浪蕩不羈的演出,詼諧帶點諷刺的角色刻劃,讓人印象深刻。


諾薇米芙斯基 Noémie Lvovsky

2001年,諾薇米芙斯基從幕後走到幕前,開始參與電影演出,並隨即以首部演出作品《我太太是女演員》(My Wife Is an Actress,直譯)入圍凱薩獎最佳女配角,近期有第五度入圍最佳女配角的作品《巴黎妓院回憶錄》(House of Tolerance, 2011),以及囊括10項凱薩獎提名的《情慾凡爾賽》(Farewell, My Queen, 2012)。芙斯基的第五部創作長片《再一次初戀》(Camille Rewinds),則是她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入圍包括最佳影片等多達13項凱薩獎,個人即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等四項提名。這次在【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中,挑戰了與以往不同的角色,也讓人驚嘆她的演技實力。
    相關延伸閱讀
  • 拍攝緣起
  • ◎ 關於導演、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