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法國影鬼才導演 佛杭蘇瓦歐容 繼《登堂入室》後 再度挑戰禁忌話題

美麗.誘惑》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是鬼才導演佛杭蘇瓦歐容(Francois Ozon)最新作品。曾以《八美圖 2002》《池畔謀殺案》等片享譽國際的導演歐容,《美麗.誘惑》是他繼《登堂入室》後再度挑戰「青少年慾望」題材。導演在接受訪談時表示:「對我而言,青春期是一個既痛苦又疑惑的過渡時期,我想透過拍攝這部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思考觀點。」 歐容找來新生代女星瑪琳華特全裸上陣,超大尺度性感演出,華特在片中詮釋一位心思複雜的少女,舉手投足皆融合著清純與性感,精湛演技廣獲好評;而影后夏綠蒂蘭普琳極具重量的友情客串,更是全片一大亮點,令人目不轉睛。《美麗.誘惑》堪稱導演歐容再次挑戰禁忌話題的巔峰之作,更被媒體譽為歐容至今最受爭議的代表作品。

青春肉體 全裸上陣 唯美場面 一次到位!
「法國超模-瑪琳華特」繼夏綠蒂蘭普琳後 擠身新一代歐容女

談到女主角的選角過程,導演歐容說:「我在《誰動了我的蛋糕》片中看見了瑪琳華特,她的神態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感覺她是一個外表脆弱但內心極具爆發力的女演員。」 果然導演慧眼獨具,模特兒身份出道的她對於肢體的掌握度極高,許多場性愛場面完全難不倒她,而且幾乎一次就上手。歐容進一步稱讚她:「非常上相,而且很耐看!在拍攝她的時候我一直回想起曾和我在《砂之謎》合作過的影后 - 夏綠蒂蘭普琳。」,然而問他比較喜歡誰,導演則笑稱:「他們都是氣質絕佳的演員!不過瑪琳華特的臉,潛藏著一股更誘人的神祕感,讓人想一窺究竟,就連劇組成員也都為之著迷。」 看來這位新秀的確具有驚人實力,未來在影壇上的潛力可期!

四首馮絲華哈蒂經典香頌 串起少女的性愛成長日記
美麗.誘惑》引用了法國才女天后馮絲華哈蒂(Fransoise Hardy)的四首經典香頌,連結起這個充滿美麗與哀愁的故事。導演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因為一切開始於夏天,是女主角邁向18歲的這一年,我感覺如果有四首歌曲,可足以代表這些值得紀念或懷念的人事景物,應該會是個很棒的搭配,所以就選用了這些歌曲作為每段的小結尾。」然而這也是歐容繼《乾柴烈火》和《八美圖 2002》後三度在電影中引用哈蒂演唱的歌曲,被問到是不是個人喜好?他害羞地又肯定地表示:「是!而且真的有特別挑選過,因為這些歌曲都抓住了十幾歲少女的愛情觀,就像伊莎貝爾內心的呼喊–那種浪漫、衝動以及瘋狂的特質。」《美麗.誘惑》在歐容的巧手裡顯得氣質絕佳,全片也因哈蒂的歌聲而彌漫?一股濃濃的感傷,美妙的樂曲更引發了全球觀眾的熱烈討論,吹起一股懷舊的風潮。

performed by Françoise Hardy—
1963 “L’AMOUR D’UN GARÇON”(the love of a boy)
1968 “À QUOI ÇA SERT”(why even try?)
1973 “PREMIÈRE RENCONTRE”(FIRST ENCOUNTER)
1974 “JE SUIS MOI”(I AM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