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歐容作品常採用辛辣的題材探索性慾、犯罪、吸毒等晦澀的人類心理狀態,每每在電影結局都出現令人驚艷之筆,讓影迷回味不已。

Francois Ozon 佛杭蘇瓦歐容

素有「法國影史上最俊美導演」之稱的佛杭蘇瓦歐容,出生於1967年,是法國90年代崛起的導演,至今已執導十部以上獲獎無數的電影,為法國影壇廣受關注的鬼才導演。1990年進入法國知名電影學院La FEMIS就讀導演系,開始了他的導演生涯。歐容在法國影壇始終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異數,儘管他的電影在影像上非常寫實,但故事卻遠遠走出了現實生活。他的風格極具黑色幽默,總是帶著一絲嘲諷,及心理分析的味道,主題經常有道德顛覆性,探索超越常軌的人性慾望,成功征服觀眾口味。

歐容作品常採用辛辣的題材探索性慾、犯罪、吸毒等晦澀的人類心理狀態,每每在電影結局都出現令人驚艷之筆,讓影迷回味不已。著名作品有:《砂之謎》《八美圖 2002》《湖畔謀殺案》《讓愛飛起來》《登堂入室》等片,這次在新片《美麗.誘惑》中他大膽挑戰少女情慾,同時維持他一貫曖昧的故事結構,營造出唯美又帶著現實感的鏡頭,令觀眾深深著迷。《美麗.誘惑》入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同時也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 TVE Otra Mirada Award殊榮,堪稱導演歐容再次挑戰禁忌話題的巔峰之作。

歷年電影作品
2013 《美麗.誘惑》 Young And Beautiful
2012 《登堂入室》 In the House
2010 《幸福的小雨傘》 Potiche
2009 《讓愛飛起來》 Ricky
2009 《逐愛角落》 Le Refuge
2007 《逐愛天堂》 Angel
2005 《愛無止期》 Time to Leave
2004 《愛情賞味期》 5x2
2003 《池畔謀殺案》 Swimming Pool
2002 《八美圖 2002》8 Women
2000 《砂之謎》 Under the Sand
2000 《乾柴烈火》 Water Drops On Burning Rocks
1998 《失魂家族》Sitcom

導演的話

拍完少男《登堂入室》,我這次想拍少女的故事–
「與恩斯特昂華和巴斯汀烏格圖兩位年輕男孩合作完《登堂入室》後,我發現拍攝以“年輕人”,尤其是正值青春期的人物為主軸的片,似乎是件蠻有趣的事。我早期的短片和長片都曾經探討過青春期這個題材,美麗.誘惑》則再次激發了我拍攝關於青春故事的深層慾望。」

這是一場關於一位十七歲少女,面對身體轉變的人體實驗–
「青春期這個名詞,往往在許多電影中被過度美化,對我而言,那是一個痛苦而複雜的過渡期,並不那麼值得懷念。當我們的身體產生了生理上的變化,主控權開始動搖的時候,會覺得自已彷彿像是個傀儡般任人擺佈,所以我們會開始去嘗試、去探索,讓身體去實驗各種極限。因此「援交」這個主題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切入點,透過青春年華的援交少女,從中探討性別、性取向的自我認同以及與愛無關的性慾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