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沈默茱麗葉 Julieta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與演員

盛名享譽國際的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電影裡時常包含交錯複雜的故事線、黑色幽默、強烈色調、禁忌話題,慾望、激情、家庭、性是最常出現的元素。

關於導演
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var)
盛名享譽國際的西班牙導演,電影裡時常包含交錯複雜的故事線、黑色幽默、強烈色調、禁忌話題,慾望、激情、家庭、性是最常出現的元素。2003年以《悄悄告訴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並順利獲得最佳導演提名,曾執導過《我的母親》、《壞教慾》、《玩美女人》、《破碎的擁抱》、《切膚慾謀》、《飛常性奮!》。

關於演員
艾卓安娜烏加特(Adriana Ugarte)
1985年出生於西班牙,16歲時曾參與短片演出,自此在西班牙打開知名度。大學主修哲學,擅於將對世界的獨到見解,運用在熱愛的舞蹈與戲劇演出,使得她的演技較同齡演員更加充滿韻味。曾演出電影《愛同窗,愛同床》、《極速迷情》及許多電視影集,曾兩度以影集獲選為西班牙演員聯盟最佳女主角獎。

蘿西德帕瑪(Rossy de Palma)
1964年出生於西班牙,1986年在馬德里咖啡廳被阿莫多瓦發掘,曾出現在阿莫多瓦許多電影當中,曾演出《慾望法則》、《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窗邊上的玫瑰》、《我的女友》、《破碎的擁抱》、《巴黎舞男》、《心之動力學》、《特務超級爸》等電影。

茵瑪庫艾斯塔(Inma Cuesta)
1980出生於西班牙,曾演出《沈睡的聲音》、《卡門女鬥牛士》、《進擊的剩女》等電影,2015年以《血婚》奪下西班牙演員聯盟最佳女主角獎。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與演員
  • 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