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朱比特崛起 Jupiter Ascending

延伸閱讀

朱比特、凱恩,和史汀格: 新聯盟與老戰

「我們在選角的時候很幸運」,希爾說,「蜜拉和查尼是我們為朱比特和凱恩這兩個角色挑選的首要選擇,當他們答應參演時,剩下一切立刻水到渠成,他們都是很強而有力的角色,而他們在銀幕上的火花也是顯而易見的。」

朱比特: 「我從眾多犯錯的經驗中學到,這次不是個錯誤。」

凱恩: 「女王陛下如何能確定?你不是說你的指南針壞了嗎?」

回述凱恩和朱比特相遇的那刻,庫妮絲說,「朱比特那時身處於槍林彈雨中,然後凱恩突然從天而降將她抱入懷中,他們兩人間立刻產生化學作用,雖然身旁危機四伏,但他們的火花仍是自然而即時的。」

「我們在選角的時候很幸運」,希爾說,「蜜拉和查尼是我們為朱比特和凱恩這兩個角色挑選的首要選擇,當他們答應參演時,剩下一切立刻水到渠成,他們都是很強而有力的角色,而他們在銀幕上的火花也是顯而易見的。」

在凱恩和朱比特之間發展出並隨著冒險展開逐漸強化的默契和信任在很大程度上可被簡稱為愛情,這是兩個從來沒有想過會尋覓到真愛的人,尤其是沒料到會發生在這麼極端的情況下。塔圖說,「凱恩或許很久前就認定自己不會找到真愛,也不值得被愛,雖然他極度渴望被愛。而朱比特則是覺得自己是如何找到爛男人的活教材,或許她該就此死心。」

就像許多真實生活中的女英雄那樣,朱比特的勇氣來自她卑微出生的鍛鍊。她的天體物理學家生父,在她出生前就在聖彼得堡的一次兇殘犯罪事件中遇害身亡,朱比特誕生於茫茫的海上,遠離祖國,跟隨著母親和阿姨偷渡前往美國,尋找更好的生活,但她在美國的新生離童話故事相去甚遠,白日要打掃房屋,晚上又與親戚擠在一棟小屋中,朱比特的現實生活不僅充滿粗重的勞動工作,更是令人窒息的一成不變。

「朱比特和母親及阿姨一起擔任清潔女工,她的人生非常無趣」,庫妮絲說,「沒有歡樂和樂趣,只有為生存掙扎,她幾乎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並心想:就是這樣了,我的人生就是如此,永遠不會好轉。」
但在她憤世嫉俗的表象下,朱比特和她父親一樣有著溫柔的心,和對自己在宇宙和世界中的定位有著無窮的疑問。她偷偷冀望著,雖然她不敢妄想會成真,有朝一日她能用她父親那樣的眼光來看這世界,把它看成一個美好、神奇、又充滿可能性的地方。

而朱比特的感情路也和她的人生一樣坎坷,充滿了心碎和失望,以至她認為自己的人生指南針以經壞了,那讓她一再做出錯誤的決定,但究竟是她的指南針壞了,還是它一直都指向著凱恩?在凱恩身上,她找到一個她不得不信任的人,而他也被迫要相信她,這對他倆人來說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而當她愛上他時,那也是她人生中跨出過的最大的一步。

他的經驗也和這很相似,在凱恩的世界中,人類的基因常被生化改造,並與動物王國中的其他基因相結合,好取得某些優勢特徵及強化能力,例如更敏銳的視力、嗅覺、聽力、敏捷度,或是更強大的力氣。凱恩被賦予了狼族的基因,被培育成軍團中“特種飛行部隊”的一員,那是一支大無畏的勁旅,專精於獵捕、追蹤,和戰鬥技巧。不幸地是凱恩的創造者錯估情勢,誤將狼族叛逆和不可預測的性格也加入基因藍圖中,這最終導致了凱恩對權貴人士的不信任感和仇視,他需要強力克制自己才不會去攻擊他們。為了因應這點,他最終選擇獨來獨往。

拉娜說,「當我們剛開始探討朱比特這個角色時,我們常想到綠野仙蹤中的桃樂絲,我很喜歡她有托托能保護她,朱比特也需要一個保護者。同時我讀了一本關於狼族的書,裡面解釋狼總是結伴捕獵,然後被放逐的狼幾乎總是死去,為了存活,牠們必須變成異常強大的獵人。」

「對凱恩而言」,她補充,「他在搜尋自己一直不曾擁有的一樣東西,自己的族人,那種被愛和被接納的感覺。而對朱比特而言,凱恩的愛讓她克服了自己對世界和自己的不信任感,那讓她有勇氣起身為她心中所珍視的事物奮戰。」

最後她說,「他們彌補了彼此心中的缺憾。」

當泰塔斯阿拜薩斯雇用凱恩,想搶在他詭計多端的兄姐前先行找到並帶回朱比特時,這位前任軍團成員並不知道她是誰,或是為何有多方人馬想搶奪她。在他稍後發現了真相時,他感到困惑。朱比特雖身為權貴,但她不像其他權貴那般,會輕易挑起他的反感,相反地,她激起了他狼族保護自己人的天性,讓他想要效忠於她並守衛她。

「凱恩仇視貴族,人們總是告訴他這是他基因導致的天性」,塔圖解釋,「但朱比特是個例外,他既受她吸引又為她感到困惑,因為他不能理解自己的感受。我想凱恩能察覺到她善良的天性,而他很少看到這樣的人,所以朱比特對他來說是個有趣的謎。」

在那之前,唯一一個曾和凱恩建立友誼的人,是和他一樣同是異種人的朋友兼前任軍團指揮官史汀格艾琵尼,但他們的友誼下場並不好。

飾演這位前任指揮官的西恩賓說,「史汀格和凱恩之間有著豐富和漫長的歷史,他倆都是勇敢和強壯的傢伙,他們並肩作戰並尊重彼此,史汀格對凱恩而言既像嚴師又像慈父,他把凱恩當作兒子般看待,他在凱恩身上看見自己當年的矯健和頑固,凱恩也是他帶過的士兵中最傑出的一名,他們之間的關係本來很好。」

但他們的友誼因為凱恩攻擊權貴而史汀格又為他作保的事件而遭受了考驗。這兩名特種飛行部隊的精英因此遭受了軍法審判,凱恩因此入獄,而史汀格也替他作保而陷入另外一種籠牢。他被貶為星際警察伊吉斯的執行官,被放逐地球,看守位於中西部玉米田間又群蜂飛舞的一處荒涼外站 。

頭腦聰明又思緒慎密,史汀格的人類基因中融合了高度進化的蜜蜂基因,那讓史汀格除了別的強化體能外,還能像昆蟲那般查覺到大氣間的變化。

「他被迫來到這裡並過著流放的生活,但他似乎自得其樂」,西恩賓說,「他並不期待情況會改變,直到凱恩帶著麻煩前來,並帶來有趣的可能性。」

這兩人的重逢勢必掀起驚濤駭浪,因為隨之而來的是被喚起的新仇舊恨,但凱恩現在不得不尋求史汀格的幫助。他無法預測老長官看到他後會有何反應,或是他會否願意幫助他,但他別無選擇,因為他和朱比特早已走投無路。當星際警察伊吉斯終於得知朱比特的存在,並為她派出飛船和特使前來接她,但拜冷阿拜薩斯早已設下運輸路障,並同時派出各路殺手來搶先劫殺她。

正如史汀格所預測的,若不經過一番廝殺,他們肯定無法離開這星球。